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马来西亚关税局侦破一起仿真军火邮寄走私案

环球网综合张娣 2014-11-13 15:55: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11月13日报道,马来西亚关税局官员在吉隆坡国际机场货运中心侦破仿真军火走私案,缴获六把仿真手枪、四把长枪及大批钢珠。

  据报道,一名马来西亚男子通过邮购从美国订购10把价值约1万令吉(约合人民币1.83 万元)的高仿真气枪及钢珠,他可能在发现关税局介入调查后,电邮通知快递公司紧急取消货运服务,试图撇清关系。

  吉隆坡国际机场(KLIA)关税局主任基欧玛说,执法人员是在接获情报后,于11日上午11时30分到机场快递公司检查,从五个托运箱子中搜出六把仿真手枪和四把仿真长枪,以及一些钢珠和气瓶。

  他说,这些都是高仿真枪,从重量及外形上不易分辨真伪;手枪市价每支250美元,长枪则大约300美元。

  “买家在运货单据上申报托运的是一般零件。关税局在检查这批货物后发现送货的地址不完整,买家所提供的电话号码也已停止服务,相信他可能从一些渠道得知关税局的举动,预先电邮至快递公司谎称卖家送错货。”

  不过,基欧玛指出,当局最终从男子订购仿真枪的电邮地址掌握其身分。针对这名男子如何预先知道关税局有所行动,基欧玛不愿置评,仅表示关税局相信这名男子并非第一次经由快递公司入口这些违禁品,目前正与警方合作追查对方的身份,并已援引1967年关税法令调查此案。(实习编辑:张娣 审核:谭利娅)

 
中国空军女飞行员“领舞”中国航展 香港13辆跑车深圳飙车被扣 司机多为中老年人
中国日报漫画:摆设 APEC会议雁栖湖新闻中心今日启动
英伦玫瑰凯拉·奈特莉登《The Edit》封面小露香肩 《武则天》曝剧照 范冰冰性感李治廷英气挺拔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当地时间2014年10月23日,比利时布鲁塞尔,为期两天的欧盟峰会拉开帷幕,参加会议的领导人拍摄“全家福”照片。欧洲理事会主席范龙佩抱着他的孙子一起拍合影,吸引众多目光,十分抢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