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美国数千护士罢工 抗议埃博拉病毒防护装备不足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美国数千护士罢工 抗议埃博拉病毒防护装备不足

  11日上午,在医护人员的掌声和欢呼声中,纽约市市长比尔·德布拉西奥在纽约贝尔维尤医疗中心(Bellevue Hospital Center)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宣布纽约首位也是目前唯一的埃博拉病毒感染者痊愈。中新社发 阮煜琳 摄

  中新网11月13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美国各地数千名护士当地时间12日发动示威和罢工,抗议医护人员在照顾可能感染埃博拉病毒的患者时,有关当局提供的防护装备和训练不足,置他们于险境。

  总部设在加州的全美护理师联合工会(National Nurses United)预计将有10万名来自全国各地的护士参与抗争,但工会官员不确定到13日下午会有多少人参与。

  工会近来和营运者凯萨医疗机构(Kaiser Permanente)卷入合约纠纷。凯萨医疗机构提供加州近90家医院诊所及1家华盛顿特区医院医疗服务。

  工会官员表示,这次他们并非为了薪水走上街头,而是为了抗议照护标准遭到侵害,以及抗议公司没能提供埃博拉防护措施和装备。

  约1.9万名护士11日开始为期2天的罢工,抗议这些加州的医疗单位。美国还有其他地方参与抗议埃博拉相关措施,那些地方的护士并没有离开工作岗位。

  加州罢工护士服务的医疗设施,大多隶属凯萨医疗机构。凯萨医疗机构谴责工会拿埃博拉当借口,合理化他们的罢工行动。

  护士向院方施压,要求购买完全不会暴露肌肤的防毒套装和自动供电的空气过滤面罩,以适当保护护士避免暴露到病毒。他们也要求接受更多训练,以照顾疑似感染埃博拉患者。

 
中国空军女飞行员“领舞”中国航展 香港13辆跑车深圳飙车被扣 司机多为中老年人
中国日报漫画:摆设 APEC会议雁栖湖新闻中心今日启动
英伦玫瑰凯拉·奈特莉登《The Edit》封面小露香肩 《武则天》曝剧照 范冰冰性感李治廷英气挺拔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当地时间2014年10月23日,比利时布鲁塞尔,为期两天的欧盟峰会拉开帷幕,参加会议的领导人拍摄“全家福”照片。欧洲理事会主席范龙佩抱着他的孙子一起拍合影,吸引众多目光,十分抢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