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美首例埃博拉死者家属获赔 世卫称死亡人数破5千

中国日报网刘宇 2014-11-13 15:41: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美首例埃博拉死者家属获赔 世卫称死亡人数破5千

美国首例埃博拉死亡患者邓肯获赔(资料图)

  中国日报网11月13日电(刘宇)在美国医院不治身亡的利比里亚埃博拉患者邓肯(Thomas Eric Duncan)的家人与医院达成协议,医院将给予其一笔不小金额的赔偿,还会以其名义建立慈善基金以帮助西非埃博拉患者。此外,据世界卫生组织公布的最近数据,埃博拉死亡人数已经突破5000人。

  美国首例埃博拉死亡患者获赔

  据美国媒体12日报道,美国首位埃博拉死亡患者邓肯(Thomas Eric Duncan)家人的代理律师称,收治邓肯的医院将为其家人提供一笔赔偿,并且将以邓肯的名义建立慈善基金。

  邓肯于10月8日死于美国得克萨斯州达拉斯长老会医院,这一协议或令邓肯家属撤销可能对医院的起诉。

  在12日的新闻发布会上,律师莱斯·韦斯布罗德称得克萨斯州卫生资源组织已经以邓肯的名义创办了一个慈善信托,以帮助西非的埃博拉患者。

  除去这份协议外,该医院还同意为邓肯支付其医疗费用并协助照顾他的4个孩子。邓肯的家人称,得克萨斯州卫生资源组织的执行总监已经私人致信道歉,而且他们认为这次事件与种族和保险范围无关,只是在治疗埃博拉上存在政策和程序上存在不足。

  律师并未透露具体的赔偿金额,但是称这是一笔“很慷慨的赔偿”。

  埃博拉死亡人数突破5000

  据法新社(AFP)12日报道,据世界卫生组织最近公布的数据,自11月份在几内亚发现埃博拉病毒以来,这场疫情的死亡人数已经突破5000,达5160人,另有14000人感染。

  世卫组织和救援组织已经多次警示,实际的感染和死亡数可能更高。

  同时,马里首现两名埃博拉死亡病例。这两名死亡病例包括一名伊斯兰牧师和一名护士,其中牧师在马里首都巴马科的清真寺里接受了哀悼者的洗礼,这也使得巴马科拉响了埃博拉警报。

  美国护士罢工抗议保护不足

  据路透社12日报道,当日,美国各地成千上万名护士集会抗议对埃博拉医疗工作者保护不足。

  位于加利福尼亚州的全国护士联盟希望全美的10万名护士参加这次抗议。12日,大约有19000名护士开始了为期两天的抗议加州医疗设备的罢工。负责加州大多数医疗服务运营的凯萨医疗集团对此表示,谴责该机构借埃博拉煽动工人罢工。

  护士要求医院购买防毒套服以避免皮肤暴露,以及强力净化空气呼吸器。同时还要求对他们进行更多关于处理疑似患者的培训。

  美国疾病防控中心称已经安排了价值270万美元的个人防护设备来保护治疗埃博拉的医护人员,但是全国护士联盟称这还不够。

 
中国空军女飞行员“领舞”中国航展 香港13辆跑车深圳飙车被扣 司机多为中老年人
中国日报漫画:摆设 APEC会议雁栖湖新闻中心今日启动
英伦玫瑰凯拉·奈特莉登《The Edit》封面小露香肩 《武则天》曝剧照 范冰冰性感李治廷英气挺拔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当地时间2014年10月23日,比利时布鲁塞尔,为期两天的欧盟峰会拉开帷幕,参加会议的领导人拍摄“全家福”照片。欧洲理事会主席范龙佩抱着他的孙子一起拍合影,吸引众多目光,十分抢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