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美国公布外交礼:米歇尔胜奥巴马 去年收7万美元珠宝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美公布礼品单 米歇尔收一套首饰值7万美元

  “完胜”奥巴马

  美国福克斯新闻网今晨报道称,从家具、艺术品到食品,奥巴马政府的官员常常收到外国领导人赠送的礼物,但是从价值上看,美国“第一夫人”米歇尔收到的礼物似乎更胜一筹。

  报道称,去年米歇尔收到的文莱王后送的一套白金钻石首饰“完胜”其他人,这套首饰价值超过7万美元。

  据美国国务院本周二公布的联邦公报年度礼品登记显示,文莱王后去年送给了米歇尔一套价值高达71468美元的首饰,其中包括花型白金耳环、戒指和项链。而且,项链基座上还镶满了黄宝石和钻石。

  相比之下,卡塔尔大使曾经赠送给奥巴马“银盘”,其标有世界上主要城市和其全球定位坐标以及与卡塔尔的距离,价值为10400美元,约为米歇尔收礼价值的1/7。

  根据联邦政府相关规定,这些礼物必须交由政府保存或由官方使用,除非受赠者出钱向总务署买下这些礼品,不过只有极少数人会这么做。

  联邦公报显示,前国务卿希拉里曾自掏腰包,花970美元买下缅甸反对派领导人昂山素季赠送的两串黑色珍珠项链;而现任国务卿克里的夫人也曾花425美元买下也门总统赠送的银和珊瑚珠宝。

 
中国空军女飞行员“领舞”中国航展 香港13辆跑车深圳飙车被扣 司机多为中老年人
中国日报漫画:摆设 APEC会议雁栖湖新闻中心今日启动
英伦玫瑰凯拉·奈特莉登《The Edit》封面小露香肩 《武则天》曝剧照 范冰冰性感李治廷英气挺拔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当地时间2014年10月23日,比利时布鲁塞尔,为期两天的欧盟峰会拉开帷幕,参加会议的领导人拍摄“全家福”照片。欧洲理事会主席范龙佩抱着他的孙子一起拍合影,吸引众多目光,十分抢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