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韩美“超级雷霆”联合空中作战演习14日启动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新网11月13日电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空军13日表示,韩美空军将于本月14日至22日在位于全罗北道的驻韩美军群山基地举行联合空中作战演习——“超级雷霆”(Max Thunder)。

  “超级雷霆”始于2008年,是韩美空军一年两度的联合空中演习。此次军演由美国第七空军主导进行,韩美双方共投入90余架飞机参演。

  韩国方面将出动F-15K、KF-16、F-4E、F-5、C-130、E-737等40余架飞机,美国空军则出动F-16、空中预警和控制系统飞机(AWACS)、KC-135、FA-18等50余架飞机。两国空军分“敌我双方”执行空中作战和轰炸任务。

  韩国空军作战司令部方面表示,这次韩美空中演习在延坪岛炮击事件4周年之际举行。韩美空军将通过此次实战演练加强备战。

  延坪岛炮击事件是发生在2010年11月23日的韩朝军事冲突。韩国在年度例行军事演习中发射数十枚炮弹后,朝鲜随即炮击韩国的延坪岛炮兵阵地,韩国还击了80多炮,双方开始进行互射。韩国称事件造成韩方4人死亡,另外至少有20多人受伤,朝鲜一直没有公布伤亡情况。

 
中国空军女飞行员“领舞”中国航展 香港13辆跑车深圳飙车被扣 司机多为中老年人
中国日报漫画:摆设 APEC会议雁栖湖新闻中心今日启动
英伦玫瑰凯拉·奈特莉登《The Edit》封面小露香肩 《武则天》曝剧照 范冰冰性感李治廷英气挺拔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当地时间2014年10月23日,比利时布鲁塞尔,为期两天的欧盟峰会拉开帷幕,参加会议的领导人拍摄“全家福”照片。欧洲理事会主席范龙佩抱着他的孙子一起拍合影,吸引众多目光,十分抢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