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美国华裔宇航员:“菲莱”让公众关注宇宙探索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美国华裔宇航员:“菲莱”让公众关注宇宙探索

  资料图:欧空局公布了新的菲莱登陆彗星照片,这一张是菲莱降落到离地3公里时拍的。

  中新网11月13日电 ,据外媒报道,欧洲航天局位于德国达姆施塔特的欧洲空间运转中心12日确认,欧航局彗星着陆器“菲莱”已登陆彗星“丘留莫夫-格拉西缅科”。与此同时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12日刊登了美国航空航天局前华裔宇航员焦立中的评论文章《“菲莱”着陆彗星创造奇迹》(Leroy Chiao: Philae's comet landing is amazing),文章指出,“菲莱”着陆器造访彗星成功地将人们的注意力带回宇宙探索,将对未来产生巨大影响。

  宇宙探索——风险与奇迹并存

  显然,最近几周对于航天领域来说是不平静的——首先是原定于向国际空间站发射的美国 “天鹅座”飞船在点火不久后发射爆炸,接着又是英国维珍银河公司研制的商业载人飞船“太空船2号”在美国西南部莫哈韦沙漠测试飞行时坠毁。

  尽管有误解声,但是这让公众开始意识到,人类正在太空做许多事情。有些人甚至第一次了解到空间站项目,并且惊讶于美国仍然在参与太空勘探计划。

  而现在“菲莱”着陆器又一次触发了公众的想象力,它成功在彗星表面实现软着陆开创了人类先河。是将人们的注意力引向太空探索的成功一步。

  近期的事件也体现了太空探索的两面性,那就是风险和奇迹并存。同时,它也体现出“风险”和“探索”元素在流行文化中的影响力。

  “菲莱”帮助解答“生命起源”疑问

  欧洲航天局的“罗塞塔”号卫星承载“菲莱”登陆器在太空飞行了64亿公里,才最终到达了“67P/丘留莫夫-格拉西缅科”彗星,而为了这个计划,整个科研团队已经工作了超过10年。

  另外,美国在也参与到了这次任务中,因为仪器上载有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的一些设备,这也成为了国际合作的一个成功案例。

  此次登陆彗星的目的是什么?除了从中学习技术和操作经验外,还有一个严肃的科学课题——解答“生命起源”。

  早前有这样一种理论,那就是地球上的水可能来自于彗星,并且彗星本身很可能含有构成生命的基础化学元素。

  如果进展顺利,“菲莱”将成功分析彗星上的土壤成分,确定水分、核酸和氨基酸的数量,这些数据将对早前的“彗星起源论”进行验证。如果该理论得到支持,那么就意味着这种情况可能发生在宇宙中的其他星球。而“菲莱”正准备解答有关“生命起源”的关键问题。

  “菲莱”未来的命运还不得而知,但可以肯定的是,它已经成功的将公众注意力吸引,并且让人们开始对航天器研发科学感兴趣。

 
中国空军女飞行员“领舞”中国航展 香港13辆跑车深圳飙车被扣 司机多为中老年人
中国日报漫画:摆设 APEC会议雁栖湖新闻中心今日启动
英伦玫瑰凯拉·奈特莉登《The Edit》封面小露香肩 《武则天》曝剧照 范冰冰性感李治廷英气挺拔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当地时间2014年10月23日,比利时布鲁塞尔,为期两天的欧盟峰会拉开帷幕,参加会议的领导人拍摄“全家福”照片。欧洲理事会主席范龙佩抱着他的孙子一起拍合影,吸引众多目光,十分抢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