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日海保称13艘中国渔船驶入日本领海躲避台风

环球网综合康羽 2014-11-06 13:39: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日本《产经新闻》11月6日报道,由于20号台风即将逼近小笠原群岛和伊豆群岛附近海域,13艘中国渔船于6日被发现驶入了日本领海进行避难。因该海域中国渔船偷捞珊瑚事件频频发生,日本海上保安厅6日早上派出了巡逻船对中国渔船实施监视。

  据报道,截止6日上午8点,日本海上保卫厅共确认到在小笠原群岛的父岛附近海域有1艘为避难而停泊的中国船只,母岛附近则停泊了12艘。日方称,外国船只在紧急情况下驶入日本领海避难时,需要事先向最近的海上保安厅相关部门进行通报,然而这13艘中国渔船并未进行事前通报。

  出于人道主义,日方暂时允许这些中国渔船停泊于此,目前正在进行船名等信息的确认工作。据称,这些中国渔船目前所处海域的海浪较大,因此船员不大可能会登上陆地。海上保卫厅表示,台风势力减弱后,将立刻将这些渔船驱逐出日本领海。

  据悉,10月末以来日方共发现有约200艘中国渔船出没于日本小笠原群岛和伊豆群岛附近海域。而目前随着20号台风的逼近,大部分的渔船都离开了日本领海。截至5日傍晚,日本领海内所剩中国渔船仅剩约15艘。(实习编译:康羽 审稿:夏毅敏 王欢)

 
108辆私家车乘火车离北京 铁路自驾游再上路 沈阳一木匠打造木头电动汽车
全球民众响应百万面具游行活动引警民冲突 世界美发日 盘点各国政要发型 
英伦玫瑰凯拉·奈特莉登《The Edit》封面小露香肩 《武则天》曝剧照 范冰冰性感李治廷英气挺拔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当地时间2014年10月23日,比利时布鲁塞尔,为期两天的欧盟峰会拉开帷幕,参加会议的领导人拍摄“全家福”照片。欧洲理事会主席范龙佩抱着他的孙子一起拍合影,吸引众多目光,十分抢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