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美媒盘点ISIS惧怕的五种美国武器 无人机居首

环球网 2014-09-19 15:37: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美国《国家利益》双月刊网站9月17日发表题为《ISIS惧怕的五种美国武器》的报道称,美国再次陷入了伊拉克战争,什么样的武器能用来打这场战争?报道从范围较大的武器范畴角度来看问题,而不考虑特定的武器系统。报道列出以下武器,它们代表了不同的空中力量群体,以及同它们的使用有关的后勤基础设施。

  无人机:报道称,像在其他的反恐战争中一样,无人机在奥巴马政府打击“伊斯兰国”(ISIS)的计划中一直发挥着重要作用,武装无人机可以自行执行打击任务,但是,它们更重要的工作是协助其他形式的空中力量。无人机向美国指挥官提供有关ISIS军队的部署、实力和行动模式的情报。不同战斗力结合运用可以让ISIS难以自由行动,在其控制的地区内也是如此。

  舰载战斗轰炸机:最初,针对ISIS的打击任务是“大黄蜂”F/A-18舰载战斗机执行的,它们从“乔治·布什”号航空母舰上起飞,似乎执行了大部分的打击任务。事实证明,舰载战斗机尤其有用,因为它们的政治后果较小。各盟友必须赋予美国战斗机飞越领空的权利,但是它们倾向于认为,这比允许美国战斗机直接进入其基地的危险性小。航母还能相对迅速地投放空中力量。

  报道称,F/A-18不是仅有的用来打击ISIS的舰载战斗机。海军陆战队的飞行员驾驶“巴丹”号航母搭载的AV-8B“鹞”式战斗机在哈迪塞水坝附近打击ISIS。由于美国在这场冲突中的目标不明确,可以肯定,美国将会部署更多航母。

  陆基战斗轰炸机:由于舰载战斗机的局限性和美国各个军种都有意参与其中,美国正在使用一些驻扎于陆地的战斗机。据报道,驻扎在卡塔尔的F-15E“鹰”式战斗机已经执行了一些针对ISIS的打击任务。美国可能很快会使用库尔德斯坦的一些空军基地来执行打击任务。这可以提高行动的速度,并可能让战斗机的反应更敏捷。由于政治问题,美国一直尽量低调地使用战斗轰炸机。

  特种部队:报道称,人们都意识到奥巴马政府不愿部署地面部队来打击ISIS。然而,奥巴马显然没有将特种部队当作地面部队的一部分。

  无人机、其他侦察机和卫星能提供大量关于ISIS军队如何部署的情报。而富有作战经验的ISIS能利用美军侦察活动中的漏洞进行转移和隐蔽。特种作战部队具备专业技能,能判断美军是否应该打击ISIS的据点和应该如何打击这些据点。特种部队还能协助地面上友军的活动。对于这场战役将如何使用特种部队,我们没有全面的信息。美国驻伊拉克地面部队的官方角色只限于充当顾问。然而,美国已经使用特种部队尝试从ISIS位于叙利亚的基地拯救美国人质。

  空中加油机:美国在海外空中力量的投放要依赖美国空军的加油机。奥巴马决定对ISIS的目标实施空袭后,KC-135加油机是美军部署的首批飞机中的一员。这些加油机让执行打击和侦察任务的美国战机能持续工作,即使一些最基础的任务,它们也能提供协助。美国舰载战斗机也需要频繁加油,以便在打击ISIS为代表的冲突中发挥有效作用。KC-135扮演的角色可能看起来很沉闷,但是对于刻意回避地面作战的冲突而言,加油机从事了至关重要的工作,它使得美国与盟军战斗机得以打击目标和在空中待命。随着美国支持的地面部队的行动从防御性转向攻击性,加油机这个美国空中力量的后勤支柱将变得更加重要。

  结论:报道称,奥巴马政府不指望用它的袭击来威慑ISIS,改变其决策,或迫使它转变目标。这些空袭重点在于摧毁尽可能多的ISIS军事能力,从而加强ISIS的敌人的势力。但愿,美国的空中力量能帮助库尔德人、伊拉克人和一些叙利亚人组织消灭ISIS构成的直接威胁,并削弱ISIS的长期战斗力。

 
台风“海鸥”致广西宁明洪水暴涨 民众泛舟出行 铭记历史 勿忘“九·一八”
阿里巴巴纽交所上市 真爱?奥地利81岁亿万富翁迎娶24岁花花公子女郎
倪妮化身美丽新娘 清纯妩媚交织变换 《老友记》落幕十年 六位“老友”如今过得怎么样?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