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外交部:希望日本正确认识和对待历史

新华网朱佳妮、王慧慧 2014-09-18 19:28:01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新华网北京9月18日电(记者朱佳妮、王慧慧)18日,外交部发言人洪磊在例行记者会上敦促日方正确认识和对待历史,以实际行动取信于亚洲邻国和国际社会。

  有记者问,今天是“九一八”事变83周年纪念日,中国国内举行了一些纪念活动。中国政府对此有何评论?

  洪磊说,“九一八”事变是日本军国主义发动侵华战争的开端。中方纪念“九一八”,目的是铭记历史,不忘国耻,弘扬中华民族热爱和平、自强不息的伟大精神,更好地维护世界和平。

  他表示,日本军国主义近代发动的对外侵略战争给亚洲受害国人民带来了深重灾难。“我们敦促日方正确认识和对待这段历史,恪守迄今在历史问题上作出的郑重表态和承诺,走和平发展道路,以实际行动取信于亚洲邻国和国际社会。”洪磊说。

 
铭记历史 勿忘“九·一八” 海南澄迈835艘渔船被台风损毁
真爱?奥地利81岁亿万富翁迎娶24岁花花公子女郎 乌克兰议员被民众扔进垃圾桶
倪妮化身美丽新娘 清纯妩媚交织变换 《老友记》落幕十年 六位“老友”如今过得怎么样?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