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伊拉克特使访问叙利亚 加深反恐合作打击ISIS

中国网张金燕 2014-09-18 14:25:46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伊拉克特使访问叙利亚 加深反恐合作打击ISIS

叙利亚总统阿萨德在会见伊拉克领导人法亚德时对叙伊两国之间达成反恐合作表示欢迎

  中国网9月18日讯 据卡塔尔半岛电视台网站9月16日报道,叙利亚总统巴沙尔·阿萨德周二(9月16日)发表言论称,目前国际社会针对“伊斯兰国”的反恐行动已经对一些为伊拉克及叙利亚境内的恐怖组织提供资金援助的国家构成了压力。

  伊拉克总理海德尔·阿巴迪特使---伊拉克国家安全顾问法亚德访问大马士革期间阿萨德发表了这一言论。此外,阿萨德介绍了当前伊拉克局势的发展。访问期间,双方领导人就两国在反恐层面的进一步合作达成了协议。

  此次访问是空袭“伊斯兰国”的军事行动开始后伊拉克领导人首次访问叙利亚。

  据叙利亚官方新闻社(SANA)报道,阿萨德对当前“叙伊两国领导人之间在反恐方面建立的合作水平”表示满意,并强调“双方的合作已经取得了积极成果”。

  另一方面,伊拉克国家安全顾问法亚德谈到双方必须“清除反恐障碍,以保证地区安全与稳定”。

  叙利亚外交部副部长费萨尔·米格达德此前曾指责叙利亚未受邀出席在巴黎举行的伊拉克和平与安全国际大会。

  在周一(9月15日)结束的巴黎“伊拉克和平与安全国际大会”上,与会国一致支持伊拉克采取一切形式打击“伊斯兰国”,并承诺提供“必要的军事援助”。

  该会议强调,“伊斯兰国”不仅威胁到伊拉克和叙利亚的安全,也威胁到了国际社会的稳定。

  美国及其他一些西方国家拒绝在打击“伊斯兰国”军事行动中与叙利亚合作,尽管目前叙利亚大部分地区都被“伊斯兰国”占领。西方国家政府认为“阿萨德本身就是一个问题,他应该放弃叙利亚政权”。(实习编译:张金燕)

 
铭记历史 勿忘“九·一八” 海南澄迈835艘渔船被台风损毁
真爱?奥地利81岁亿万富翁迎娶24岁花花公子女郎 乌克兰议员被民众扔进垃圾桶
倪妮化身美丽新娘 清纯妩媚交织变换 《老友记》落幕十年 六位“老友”如今过得怎么样?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