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就是否向伊拉克投入地面部队美官方发出不同声音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就是否向伊拉克投入地面部队美官方发出不同声音

  美国国防部长哈格尔(左)和美军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登普西(右)出席参议院军事委员会举行的听证会,反战人士在其身后抗议。新华社发

  16日,美军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马丁·登普西说,如果迫不得已,美军可能在伊拉克与极端组织“伊斯兰国”正面交锋——打地面战。白宫方面随即声明,登普西在谈论“假设情况”,美国不向伊拉克派遣地面作战部队的方针没有改变。

  可能向奥巴马提出建议

  登普西和国防部长查克·哈格尔16日在参议院军事委员会出席听证会。登普西说,虽然白宫方面排除派遣特种部队赴伊作战的可能,“但是他(总统贝拉克·奥巴马)还告诉我,要向他报告个案”。

  “如果真的到了那个地步,即我认定我们的军事顾问必须伴随伊拉克部队进攻‘伊斯兰国’某些具体目标,我将向总统提出建议。”

  在参院军事委员会主席卡尔·莱文追问下,登普西进一步说,如果现在应对“伊斯兰国”的方法不奏效,他可能建议奥巴马“投入地面部队”。

  白宫方面随即试图淡化登普西的言论,发言人乔希·欧内斯特在记者会上说,登普西仅在谈论“假设情况”,“今后可能会出现一种情况,以至于他可能会向总统提出与地面部队相关的战术性建议”。登普西的发言人也称,登普西并非在谈论“在伊拉克部署美军地面作战部队”。

  欲训练叙反对派对付ISIS

  美国国会正在审议是否训练和武装叙利亚反对派的方案,以便他们能配合美军打击盘踞在叙境内的“伊斯兰国”武装。

  登普西在听证会上说,在叙空袭将针对“伊斯兰国”的基础设施、运输线和指挥能力。空袭规模不会像2003年伊拉克战争初始阶段那样猛烈,但将是“持续”行动。

  美国打算训练超过5000名叙利亚“温和”反对派武装人员,让他们在地面配合美军,与“伊斯兰国”武装作战。

  听证会不时被反战民众打断,他们喊的口号有“动武行不通”“更多战争,更多极端主义”等。

  ISIS宣称击落叙政府军机

  极端组织“伊斯兰国”武装人员16日宣称,当天击落叙利亚政府军的一架军用飞机。总部设在英国首都伦敦的“叙利亚人权观察组织”说,这是“伊斯兰国”今年6月底宣布“建国”以来首次击落政府军飞机。

  美联社援引一名当地居民的话报道,军机坠毁造成地面8人死亡,包括损毁房屋所属两个家庭的成员。

  >>相关

  基地分支吁建反美战线

  美国正全球寻找伙伴打击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基地”组织两大分支也不甘寂寞,呼吁极端势力“团结一致”,以“统一战线”对抗美国以及盟友。“基地”组织也门分支“阿拉伯半岛基地组织”和北非分支“伊斯兰马格里布基地组织”16日发表一份罕见的联合声明,呼吁他们在伊拉克和叙利亚的“兄弟们”停止互相残杀,“联合起来对抗威胁我们所有人的美国及其盟友”。“伊斯兰国”先前是“基地”组织分支,势力壮大后逐渐拥兵自重,拒绝宣誓效忠“基地”头目。今年2月,“基地”发表声明,宣布切断与“伊斯兰国”的关系。 据新华社电

 
东海伏季休渔结束 现千帆竞渡壮观场面 台风"海鸥"袭击海南 海口街头一片汪洋
真爱?奥地利81岁亿万富翁迎娶24岁花花公子女郎 乌克兰议员被民众扔进垃圾桶
《老友记》落幕十年 六位“老友”如今过得怎么样? 刘恺威公开婚礼花絮 我已与杨幂合二为一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