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中印关系迎来重生机遇 共同利益和双方受益

环球时报综合吕鹏飞 邹松 青木 刘畅 刘洋 柳玉鹏 陈一 2014-09-18 05:32: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印度时报》17日以“习近平——莫迪生日蛋糕上的糖衣”为题称,对正值64岁生日的莫迪来说,家乡艾哈迈达巴德市成千上万的欢庆民众或许还不是他最想要的,没什么能比在这一天像习近平这样的世界级领导人来为他祝贺更值得荣耀的了。该报当日另一篇文章则从政治与经济视角看待习近平访印。文章说,9月初,莫迪访问了日本,在接待完习近平后,他将于下周访美,如此密集而高端的“闪电战峰会”说明印度回到了亚洲博弈的大舞台。(上接第一版)而在经济上,来自中国的投资将给垂死的印度制造业注入新生命,这对志在复苏印度经济的莫迪来说至关重要,莫迪很清楚,印度在软件和医药领域具备能力,但没有一个国家可以在没有制造业能力的情况下实现腾飞。对莫迪来说,他很期待习的访问能为印度在基础设施,尤其是建设水库等方面带来巨大投资。莫迪政府同时还需要克服印度工业领域对“中国存在”长期存在的戒心。

  17日,多家印度媒体提到,就在习访印前夕,中印两国军队还在拉达克地区发生对峙,印度总统慕克吉还在访问越南时与河内在防务及能源开采领域达成合作协议。与此同时,不论在印度还是西方媒体表述中,习近平抵达印度前对斯里兰卡的访问都被视为对印度地区影响力的平衡,《纽约时报》称,习近平在斯里兰卡停留了23小时,签署多项协议,而印度在那一地区拥有传统统治力。

  在习近平访印前,多家印度媒体曾炒作“中国准备未来5年向印度投资1000亿美元”,此说法虽被中国官员否认,但印度媒体显然非常期待习近平访问对印度的经济意义。《印度教徒报》称,中印双方此时都有意探讨在核反应堆方面合作的可能性,虽然探讨还处在特别初期的阶段,但依然存在合作前景。《印度时报》则称,习近平访印有10大焦点议题,包括在印开设产业园区、投资印度铁路领域等。

  【环球时报驻印度、德国特派记者 吕鹏飞 邹松 青木 环球时报记者 刘畅 刘洋 柳玉鹏 陈一】

  阅读更多详细内容请参见今日出版的环球时报。

 
铭记历史 勿忘“九·一八” 海南澄迈835艘渔船被台风损毁
真爱?奥地利81岁亿万富翁迎娶24岁花花公子女郎 乌克兰议员被民众扔进垃圾桶
倪妮化身美丽新娘 清纯妩媚交织变换 《老友记》落幕十年 六位“老友”如今过得怎么样?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