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比利时“铁腕玛吉”靠近首相宝座 或称首位女首相

环球时报董铭 徐珍珍 2014-09-18 02:35: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比利时“铁腕玛吉”靠近首相宝座 或称首位女首相

  【环球时报驻法国特约记者 董铭 徐珍珍】“谁将成为首相,入主国王街16号官邸?”据比利时媒体近日通过比利时新联合政府组阁谈判传出的消息和民调预测,有“铁腕玛吉”之称的避难与移民事务国务秘书玛吉·德布洛克很可能成为比利时首位女首相。

  现年52岁的玛吉(如图)出生于比利时弗拉芒语区的迈尔科特姆市,拥有医学博士学位,在从政前是一名医生,其兄目前为迈尔科特姆市市长。玛吉所在的“开放自由民主弗拉芒党”政治立场属于中偏右,现任首相埃里奥·迪吕波所在的比利时社会党属于中偏左。

  玛吉1999年首次当选议员,2011年被任命为避难与移民事务国务秘书后声名大噪。玛吉在接受任命时曾说,她对这个职位负责的工作并不清楚,得到这份工作让她“大吃一惊”。这一时令她成为媒体嘲笑的对象,但她接下来的表现却令媒体和公众对她另眼相看。玛吉在上任伊始,就抨击公共行政部门在处理避难者问题上十分无能。她的部门收到不计其数的避难申请,政府不得不把大批人安置在旅馆里。玛吉任职后,加快处理避难申请的进度,而且一旦做出不接受避难的决定,立即要求将避难者驱逐出国。在她负责难民问题后,比利时每年的避难申请从2.7万份减少到1.5万份。当避难者绝食抗议时,她不为所动,称不会受到“敲诈”影响,她也因此受到一些人道主义者谴责。玛吉对此表示,她在表现“人性”的同时,也须“正确和一贯”地履行职责。正因为这种强硬举措,为她赢得了“铁腕玛吉”的称号。2013年玛吉被《自由比利时报》评选为“年度最佳女性”,一时间人气高涨,2014年7月她升任司法部长。

  比利时“今日弗拉芒”网站称,玛吉童年生活艰辛,8岁时父亲去世,她的家族备受肥胖问题困扰,她本人也因体重超重经常被冷嘲热讽,但她对此满不在乎。比利时《晚报》援引玛吉的话说,“我不是模特,你们应该更看重内在,而不是包装”。对于那些丑化她的漫画和手机游戏,她拿德国前总理科尔举例说,媒体对政坛上超重的男性并没有冷嘲热讽。

  玛吉14日在比利时电视台发表讲话说,最近的民调结果和担任首相的希望让她感觉“心里热乎乎的”。但她承认,现在谈论这些为时还早,因为生活中尚且充满大起大落,更别说涉及政治了。比利时首相通常由国王授权组阁,历史上比利时来自弗拉芒语地区的政治家居多,鉴于该地区“自由主义”和“反移民”传统,若玛吉当选比利时首相,该国移民政策有可能将继续收紧。

 
铭记历史 勿忘“九·一八” 海南澄迈835艘渔船被台风损毁
真爱?奥地利81岁亿万富翁迎娶24岁花花公子女郎 乌克兰议员被民众扔进垃圾桶
倪妮化身美丽新娘 清纯妩媚交织变换 《老友记》落幕十年 六位“老友”如今过得怎么样?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