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上海合作组织峰会在杜尚别举行 习近平出席会议

新华网xinlian 2014-09-12 14:55:12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新华网杜尚别9月12日电 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十四次会议12日在塔吉克斯坦首都杜尚别举行,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和其他成员国元首出席。

东道国塔吉克斯坦总统拉赫蒙主持会议。

根据会议日程安排,成员国元首先举行小范围会谈,然后成员国、观察员国领导人和主席国客人共同出席大范围会谈。习近平主席将在峰会上发表重要讲话。

本次上海合作组织(简称“上合组织”)峰会是在国际和地区形势发生复杂深刻变化、上合组织地区安全挑战增多、成员国对该组织维护和平、共谋发展寄予更高期望的背景下召开的。据中国外交部官员介绍,本次上合组织峰会的主要议程:一是商讨进一步完善上合组织工作、发展成员国长期睦邻友好、维护地区安全、促进经济合作;二是就当前重大国际和地区问题交换意见;三是完善同上合组织观察员国和对话伙伴相互协作;四是确定上合组织2014年至2015年主席国;五是签署并发表《杜尚别宣言》,以通过决议方式批准包括扩员法律文件在内的一系列文件,通过关于庆祝第二次世界大战暨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的决议。此外,峰会期间还有望签署《上合组织成员国政府间国际道路运输便利化协定》。

上海合作组织2001年6月15日在上海成立,成员国为中国、俄罗斯、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塔吉克斯坦和乌兹别克斯坦。现有蒙古国、巴基斯坦、伊朗、印度、阿富汗5个观察员国,白俄罗斯、斯里兰卡和土耳其3个对话伙伴国。

 
中国日报一周图片精选:9月6日-12日 广州:贩卖数百穿山甲 4嫌犯被抓
苏格兰独立公投倒计时 英国两党领袖亲赴苏挽留 美艺术家打造大型壁画 纪念9·11恐袭13周年
《老友记》落幕十年 六位“老友”如今过得怎么样? 刘恺威公开婚礼花絮 我已与杨幂合二为一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