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重庆与泰国友好合作工作小组成立 将共探合作发展

中国新闻网唐枫 2014-09-12 14:20:43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新网重庆9月12日电 (记者 唐枫)记者12日从重庆市外侨办获悉,该市与泰国友好合作工作小组正式成立,随即在渝召开了工作小组的第一次联席会议。会议讨论了双方2014-2015年度在经贸文化等方面的合作方向。

  据了解,泰国驻成都总领事馆于今年3月提出建议,在工作层面成立以重庆市外侨办和泰国驻成都总领事馆为各自牵头单位的有效协调合作机制,正式建立“中国重庆市与泰国友好合作工作小组”。

  在召开的第一次工作小组会议上,重庆与泰国决定将2014-2015年度的工作重点放在经贸、投资、旅游、教育和文化等领域。

  据悉,2013年重庆市与泰国的进出口贸易总额达到11.3亿美元。双方就近年来不断增长的贸易额表示满意,并同意互换贸易政策、法律和法规等信息,积极组织经贸代表团互访,鼓励各自企业家参与对方组织的经贸博览会等活动。

  泰国驻成都总领事郭梅特称,重庆的两家重要企业——力帆集团和宗申集团,已在泰国成功运营。双方应在有合作潜力的领域,鼓励企业家互相投资。

  在文化旅游方面,会议决定双方将进一步加强旅游宣传,深化旅游交流和合作。同时,双方还将鼓励各自学生学习中文和泰语,开展大中小学的校际师生互换、互访活动,加强在教育管理领域的经验共享。重庆欢迎泰方在渝合作设立东盟研究中心。

  会上,双方决定将定期举行联席会议,重点研究可合作的新领域和新产业。

 
中国日报一周图片精选:9月6日-12日 广州:贩卖数百穿山甲 4嫌犯被抓
苏格兰独立公投倒计时 英国两党领袖亲赴苏挽留 美艺术家打造大型壁画 纪念9·11恐袭13周年
《老友记》落幕十年 六位“老友”如今过得怎么样? 刘恺威公开婚礼花絮 我已与杨幂合二为一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