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澳大利亚担忧本土遭恐怖袭击 调高恐怖威胁等级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新网9月12日电 据外媒阿伯丁,澳大利亚政府12日将恐怖威胁等级调高至第二高水平,并告诫称由于该国准备加入打击“伊斯兰国”(IS)叛乱分子的国际联合行动,因此其本土可能首次遭遇恐怖袭击。

  报道称,澳大利亚总理阿博特表示,已经接受澳大利亚安全情报组织的建议,首次将该国的恐怖威胁等级调高至“高级”,比最高级别只低一级。最高级别意味着即将遭遇恐怖袭击。

  他表示,由伊拉克和叙利亚返回澳大利亚的激进澳大利亚人带来了这种威胁,他们将利用与IS和其他武装人员共同作战时学到的技能发动袭击。

  阿博特在墨尔本向记者表示,他们没有接到袭击计划的具体情报。但是澳大利亚境内有一批人有意图和能力发动袭击。

  报道称,阿博特领导的保守党政府预计将在数日内下达命令,派遣超级大黄蜂战斗机、特种部队士兵和军事顾问加入美国牵头的国际联合行动,开始对叙利亚境内的IS据点展开空中打击,同时扩大在伊拉克境内的轰炸范围。

  澳大利亚即将离任的情报负责人欧文本周表示,澳大利亚安全机构和警方认为,大约有20名澳大利亚人已经从冲突升级的中东地区返回国内。情报机构认为,他们中的一小部分人已经决定尝试发动对澳大利亚本土的袭击。

  澳大利亚本土历史上尚未遭遇过恐怖袭击。

 
中国日报一周图片精选:9月6日-12日 广州:贩卖数百穿山甲 4嫌犯被抓
苏格兰独立公投倒计时 英国两党领袖亲赴苏挽留 美艺术家打造大型壁画 纪念9·11恐袭13周年
《老友记》落幕十年 六位“老友”如今过得怎么样? 刘恺威公开婚礼花絮 我已与杨幂合二为一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