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泰国治愈烧伤取得新突破 用香蕉叶包扎恢复更快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新网9月12日电 据泰国《世界日报》报道,近日,泰国四色菊府逸瑟医院的科研人员在治疗烧伤和烫伤方面取得新突破,他们经过反复研究和实践证实,使用未完全长开的香蕉叶代替凡士林纱布,能促使伤口较快愈合并长出新肉,伤口组织恢复情况良好,愈合速度比使用纱布要快出80%。

  研究人员表示表示,他们在使用嫩香蕉叶治疗烧伤及烫伤项目上取得显著成效。该医院按照传统医疗方法,使用嫩香蕉叶替代传统的凡士林纱布,对烧伤或烫伤伤口进行包扎,发现伤口可以更快地长出新肉,伤口组织恢复良好,不但可以节约治疗成本,伤者少受疼痛,而且伤口的愈合程度也更好。

  医院以20名烧伤、烫伤患者为对象,用香蕉叶对伤口进行包扎后,不但不会粘在伤口上,愈合速度也比纱布包扎的愈合速度快出约80%。使用凡士林纱布包扎伤口,伤口愈合周期一般在12-14天,而使用香蕉叶则只需要7天左右的时间。如果受伤程度严重,创伤面积大且深,使用香蕉叶包扎也只需大约2周的时间即可愈合,但是使用凡士林纱布包扎则需3-4周。

  因此可见,该技术不但可以减少伤员的痛苦,还可以节约治疗费用和成本,因为使用纱布包扎伤口的费用约50铢,而使用香蕉叶只需要20铢。

  据了解,使用香蕉叶包扎伤口,首先要把香蕉叶完全展开,把接触到空气的部分剪掉,再根据伤口的情况剪出大小相等的形状,然后使用70度酒精对香蕉叶进行消毒。清洗伤口后即可用香蕉叶包扎伤口,外面再用纱布裹住。剩下的香蕉叶还可保存继续使用。

 
中国日报一周图片精选:9月6日-12日 广州:贩卖数百穿山甲 4嫌犯被抓
苏格兰独立公投倒计时 英国两党领袖亲赴苏挽留 美艺术家打造大型壁画 纪念9·11恐袭13周年
《老友记》落幕十年 六位“老友”如今过得怎么样? 刘恺威公开婚礼花絮 我已与杨幂合二为一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