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西班牙加泰罗尼亚数十万人游行 要求独立公投

环球网朱天祺 2014-09-12 11:06: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西班牙加泰罗尼亚数十万人游行 要求独立公投

加泰罗尼亚地区数十万民众身穿红、黄色上衣走上街头,并排成象征投票(Vote)的V字型,希望举办独立公投。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台湾“中央社”9月12日报道,受苏格兰独立公投刺激,西班牙东北部加泰罗尼亚地区数十万民众11日身穿红、黄色上衣走上街头,并排成象征投票(Vote)的V字型,希望举办公投,争取脱离西班牙独立。

  据爱尔兰广播电视新闻网照片显示,民众列队排成象征加泰罗尼亚的红黄线条,不分老幼挥舞旗帜在阳光下庆祝“加泰罗尼亚国庆节”。

  据报道,加泰罗尼亚1714年遭西班牙军事占领,由于加泰罗尼亚疾呼要在11月9日举办独立公投,也使今年的纪念活动特别敏感。

  由民族主义派领导的巴塞隆纳市政府官员告诉记者,估计有180万人参与示威,但西班牙政府说,人数大约仅介于47万至52万间。

  游行队伍汇聚在巴塞隆纳两条中心大道,队伍前方标语写着“11月9日我们将投票”。

  当民众在歌声和欢呼声中排成象征投票的V字型,队伍前方1名小女孩将1张纸投入了象征性的公投选票箱。

  苏格兰18日将举办的独立公投,激励了加泰罗尼亚人争主权,西班牙政府则严加反对,并说公投是违法行为,不得径行

  失业民众桑杰士(Oscar Sanchez)说:“我不期望西班牙政府给我们什么好处。我们得到的只是误解、不宽容、威胁和完全反民主的态度。他们总是那样。”

  他说:“我们只想被平等对待、被尊重,就是这样而已。我们是加泰罗尼亚人,不是西班牙人。”

  民调显示,8成加泰罗尼亚人希望举办独立公投。(实习编辑:朱天祺 审核:谭利娅)

 
中国日报一周图片精选:9月6日-12日 广州:贩卖数百穿山甲 4嫌犯被抓
苏格兰独立公投倒计时 英国两党领袖亲赴苏挽留 美艺术家打造大型壁画 纪念9·11恐袭13周年
《老友记》落幕十年 六位“老友”如今过得怎么样? 刘恺威公开婚礼花絮 我已与杨幂合二为一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