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芬兰期待中国企业家到“圣诞老人村”投资

新华网毛振华 2014-09-12 11:24:54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新华网天津9月12日电(记者毛振华)在天津举办的2014夏季达沃斯论坛期间,芬兰政府人士在投资项目推介会上表示,希望加强同中国在资源领域的开发合作,并欢迎中国企业家到芬兰“圣诞老人村”内投资酒店业。

  “圣诞老人村”位于芬兰的拉普兰地区罗瓦涅米市以北的北极圈内。每年有源源不断的游客从世界各地涌向这里,一睹圣诞老人的风采。

  此次中芬项目投资推介会由芬兰驻华使馆与芬兰拉普兰投资局、芬兰罗瓦涅米投资局发起。旨在为中国-芬兰投资搭建平台,促进两地之间的经济往来。

  “由于来自全球的游客过于集中,在圣诞节期间,‘圣诞老人村’里甚至会缺乏居住地点。”芬兰罗瓦涅米市发展局国际合作部部长Heikki Kontiosalo表示,欢迎中国有兴趣的企业可以到当地投资酒店业。他还透露,在今年圣诞节期间,将会正式向天津引入圣诞文化,并带真正的圣诞老人来天津。

  Heikki Kontiosalo介绍,芬兰以教育和高科技闻名。在拉普兰省,矿业是当地第一大支柱产业,此外主要产业还有旅游业、会议业以及林业等。

  他还表示,芬兰拥有稳定的采矿政策以及较低的所得税率,在芬兰投资矿产资源同样具有较高的经济价值和开发潜力。此外,芬兰在造船、汽车、新材料、生态概念产品等领域与中国资本也有很大的合作空间。

  作为活动组织方,芬兰China Partners Ltd.中国代表处负责人乔川表示,希望与中国和芬兰的企业家携手,打造中芬高端交流合作、宣传展示的平台,推动两地之间在政策、市场、技术、资本等领域的全方位合作。

 
中国日报一周图片精选:9月6日-12日 广州:贩卖数百穿山甲 4嫌犯被抓
苏格兰独立公投倒计时 英国两党领袖亲赴苏挽留 美艺术家打造大型壁画 纪念9·11恐袭13周年
《老友记》落幕十年 六位“老友”如今过得怎么样? 刘恺威公开婚礼花絮 我已与杨幂合二为一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