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中国外资指数将编制发布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在第十八届投洽会同期活动中国外资指数工作发布会上,商务部外资司副司长邱丽新表示,我国将借鉴有关国际组织和国际机构的工作经验,编写和发布中国外资指数,并以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国际投资论坛”为平台正式对外发布。

  邱丽新说:“当前中国已进入全面深化改革的关键时期。为了宏观指导中国的吸收外资工作,客观评价中国吸收外资环境和研判中国吸收外资形势,商务部将开展中国外资指数的编制工作。”

  据介绍,开展中国外资指数编制工作,一方面致力于客观评价中国吸收外资的环境和改善投资环境方面的努力,展示外商投资对中国经济发展的积极贡献。另一方面通过这项工作,将在全国范围内形成统一标准,对各地外商投资环境及吸收外资工作进行客观评判,为各地招商引资工作提供有力的借鉴。

  中国外资指数将包括若干个二级指数,包括报告期内中国吸收外资的市场潜力及实际需求发展指数、中国吸收外资的政策导向发展指数、对中国各行业外商投资情况的实时监控、中国各地投资促进机构评价指数、境外投资者对中国投资意愿指数、中国投资环境指数等。

 
中国日报一周图片精选:9月6日-12日 广州:贩卖数百穿山甲 4嫌犯被抓
苏格兰独立公投倒计时 英国两党领袖亲赴苏挽留 美艺术家打造大型壁画 纪念9·11恐袭13周年
《老友记》落幕十年 六位“老友”如今过得怎么样? 刘恺威公开婚礼花絮 我已与杨幂合二为一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