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苏格兰多家金融机构拟迁往英格兰以躲避动荡

环球网综合王天羽 2014-09-12 10:52: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环球网综合报道】苏格兰独立公投在即,一些在苏格兰注册的英国金融机构已经开始做预案,即如果苏格兰独立,它们将随即迁出。据美国有线新闻网(CNN)9月11日报道,11日当天,苏格兰皇家银行(RBC)、劳埃德银行(LLDTF)和标准人寿保险公司(SLFPF)等多家银行和保险公司均表示,如果公投结果为支持苏格兰独立,他们将把总部从苏格兰迁往英格兰,以此保护顾客和投资者免受苏格兰独立后使用其他货币所带来的不确定影响。

  此外,他们还对苏格兰独立后的银行监管、顾客保护和未来税收政策缺乏透明度表示担忧。

  据报道,如果苏格兰公投结果为支持独立,至少未来几个月内,银行和保险公司对一些至关重要的问题上会非常困惑,因为苏格兰与英联邦“分家”的细节问题会需要一个时间过程才能逐渐敲定。目前尚没有人知道苏格兰会使用哪种货币。尽管苏格兰独立人士想在新的“英镑区”与英国共用英镑货币,但该想法随后被英国国会议员和英格兰银行否决。

  英格兰银行行长马克 卡尼(Mark Carney)本周表示,他不支持苏格兰独立后与英国结成货币联盟。

  据悉,英国金融行业在苏格兰有着深厚的历史根源,爱丁堡是英国继伦敦之后的第二大金融中心。但面对如此多的公开问题,苏格兰独立后,可能将引发资本外逃问题。(实习编译:王天羽 审稿:谭利娅)

 
中国日报一周图片精选:9月6日-12日 广州:贩卖数百穿山甲 4嫌犯被抓
苏格兰独立公投倒计时 英国两党领袖亲赴苏挽留 美艺术家打造大型壁画 纪念9·11恐袭13周年
《老友记》落幕十年 六位“老友”如今过得怎么样? 刘恺威公开婚礼花絮 我已与杨幂合二为一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