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印度整顿市容迎接中国元首

环球时报余双双 2014-09-12 02:35: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环球时报驻印度特约记者 余双双】距离17日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到访只有不到一周时间,印度古吉拉特邦的两座城市——第一大城市艾哈迈达巴德和首府甘地讷格尔正在繁忙地筹备接待事宜。市容市貌、安全保障再加上难以预料的天气,都令接待方费尽心思。

  据《印度快报》11日报道,习近平17日将下榻于艾哈迈达巴德市瓦斯特拉普尔湖畔的凯悦酒店,他还将在那里会见专程来此迎接的印度总理莫迪以及古吉拉特邦首席部长阿南德本-帕特尔。因此,该酒店周边将至少提前两天清理路面并铺设地毯,并确保没有流浪牛以及小商小贩出现。“我们收到9月17日接待来访的通知,但本周四邦政府就会来检查。相应道路上的地毯一定会铺好,但由于近期暴雨,道路情况太糟,我们只能提前一到两天再重新铺设。出于安全考虑,街头小商贩被禁止出现在瓦斯特拉普尔湖周边”,艾哈迈达巴德市接待方负责人说。

  目前印度内政部、外交部已组成联合工作组,确保艾哈迈达巴德和甘地讷格尔两市在接待过程中不出现意外。莫迪将于16日抵达艾哈迈达巴德并在此宴请地方高官。“工作组”要求清理干净“狗、牛以及任何不应出现在接待路线上的动物”。为了确保接待安全,瓦斯特拉普尔湖畔的酒店从10日起已不接待新到的客人。此外,不仅是小商贩,接待区域内大型商场也将在贵宾访问期间关上百叶窗。

  另据古吉拉特邦政府官员介绍,本次习近平来访还将参观甘地故居,他率领的120人高级别商业代表团将与印度方面展开多项协商。“古吉拉特邦警察急需中文翻译”,《印度时报》11日以此为题报道称,为了准备中国元首来访,中方高级别安保人员将先期抵达艾哈迈达巴德,但目前古吉拉特邦相关部门只从政府申请到了两名中文翻译,预计还至少需要4名会讲中文和印地语的翻译。当地警察官员称,将提前至少在4个地方举行安保演练,并在中国领导人访问的地方布置安保力量。

 
中国日报一周图片精选:9月6日-12日 广州:贩卖数百穿山甲 4嫌犯被抓
苏格兰独立公投倒计时 英国两党领袖亲赴苏挽留 美艺术家打造大型壁画 纪念9·11恐袭13周年
《老友记》落幕十年 六位“老友”如今过得怎么样? 刘恺威公开婚礼花絮 我已与杨幂合二为一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