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普京称今年已与习近平四度会晤 中俄始终有话题谈

环球网乌元春 2014-09-12 07:22: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环球网报道 记者 乌元春】据俄新社9月11日报道,俄罗斯总统普京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杜尚别举行会晤时表示,期待中俄双方将高效推进中国境内的天然气管道的建设。

  据悉,俄罗斯天然气工业公司9月初开始建设“西伯利亚力量”天然气管道,管线长约3000公里,年输气量380亿立方米,计划用于俄国内市场供应及对华出口天然气。预计建设成本在7700亿卢布,包括对雅库特投资的2830亿卢布。

  上合组织峰会于9月11日至12日在塔吉克斯坦举行。俄罗斯总统普京表示,这是2014年他与中国国家领导人的第四次会晤,并且双方“始终有话题谈论”。普京说:“中俄两国间关系正在积极向前发展。”

  他强调,俄罗斯与中国正在推进一系列大型项目,还在挖掘新前景及机会。普京在提到有关“西伯利亚力量”天然气管道建设启动时表示,“刚刚不久前我们在俄罗斯的远东地区启动了一项新的大型项目”。普京说:“如今我们实际上已经开始在实施这个项目,我相信,中方和俄方都将实事求是并且高效推进这一项目。”

  他最后表示,在中国建设天然气管道系统“还将有助于正在积极发展的中国省份解决很多问题,还将促进俄罗斯远东的发展”。普京强调,两国目前在能源、航空技术和基础设施等其它领域也在展开合作。

 
中国日报一周图片精选:9月6日-12日 广州:贩卖数百穿山甲 4嫌犯被抓
苏格兰独立公投倒计时 英国两党领袖亲赴苏挽留 美艺术家打造大型壁画 纪念9·11恐袭13周年
《老友记》落幕十年 六位“老友”如今过得怎么样? 刘恺威公开婚礼花絮 我已与杨幂合二为一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