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奥朗德“瞧不起穷人”?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奥朗德“瞧不起穷人”?

奥朗德与前女友瓦莱丽。(资料图片)

  前女友新书爆料让奥朗德很受伤

  新华社电 法国总统奥朗德承认,前女友瓦莱丽·特里耶韦莱在新书称他私下里瞧不起穷人的说法令他很受伤。

  本周接受法国《新观察家》周刊采访时,奥朗德说,特里耶韦莱在上星期出版的自传《感谢这一刻》中称奥朗德“不喜欢穷人”并以“无力者”指代穷人的说法,“对我整个生活是个打击”。

  面对伤害不会沉默

  特里耶韦莱年近50岁,曾是法国知名政治记者,主持过电视台政治节目。自2006年起与奥朗德共同生活,但两人一直没有结婚。奥朗德2012年当选法国总统后,特里耶韦莱一直被视为“第一夫人”。

  在《感谢这一刻》中,特里耶韦莱揭示自己在总统府爱丽舍宫的生活点滴以及与奥朗德的9年情路,掺杂不少惊人爆料。

  其中一大爆料为奥朗德“劈腿”女演员朱莉·加耶之后两人之间的“夺药大战”,另一个就是在公开场合素以不喜富人著称的奥朗德实际上私下不喜欢穷人。

  就前女友的新书攻势,奥朗德说,尽管他不认为法国人会对自己的私生活感兴趣,但在面对“伤害我的谎言”时,他不会保持沉默。

  《感谢这一刻》是首次揭秘在任法国总统的出版书籍。在销售前4天,售出14.5万本,与当初在法国发行《哈利·波特》系列中的一本书相仿。发行首日,这本书登上法国亚马逊网站畅销书榜单。

  这本书出版后,遭到包括总理曼努埃尔·瓦尔斯在内的多名政治人物炮轰,称其模糊个人隐私与公共生活界限,令法国“蒙羞”。

  自曝出身底层

  为反驳不喜穷人的说法,奥朗德说,他自己的家庭就是出自底层。

  “我外祖父是来自萨瓦省的一个小裁缝,在巴黎与家人住在一套二居室公寓里。而我的祖父是出身法国北部一个贫穷农夫家庭的小学教师。你觉得我会看不起自己出身的背景吗?”奥朗德说。

  奥朗德的父亲是一名医生、母亲是一名社会工作者。

  他说:“我从来没有站在权贵一边。尽管不成为他们的敌人,但我知道我从哪里来。”

  与奥朗德共同生活30年、育有4名子女的前女友赛格琳·罗雅尔也站出来为奥朗德辩护,称奥朗德不喜穷人的说法是一派胡言。

 
中国日报一周图片精选:9月6日-12日 广州:贩卖数百穿山甲 4嫌犯被抓
苏格兰独立公投倒计时 英国两党领袖亲赴苏挽留 美艺术家打造大型壁画 纪念9·11恐袭13周年
《老友记》落幕十年 六位“老友”如今过得怎么样? 刘恺威公开婚礼花絮 我已与杨幂合二为一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