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英国71岁老太参加铁人三项 曾参加四次马拉松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英国71岁老太参加铁人三项 曾参加四次马拉松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每日邮报》9月10日报道,英国老太太艾迪·布洛克莱斯比今年已经71岁,但她却是一位运动女健将,从六十多岁到现在已经参加过四次铁人三项比赛,包括2.4英里(约合4公里)游泳、112英里(约合180公里)骑车和26.2英里(约合42公里)跑步。她用自身经历证明了“健身何时都不晚”这句话。

  艾迪奶奶生于布里斯托尔,现居伦敦,已经退休。她其实从50岁才开始跑步,但从那时起就克服了一系列年轻人都难以克服的体能障碍。她说,现在运动已经成为她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她的体质和心智都因此而增强。

  她是更年期时在医生的建议下开始锻炼的。更年期的女性有较大患上骨质疏松症的风险,因为体内荷尔蒙水平的变化使她们的骨质变得脆弱。而体育运动特别是负重训练,是女性提高骨密度、强身健体最好的方法之一。艾迪奶奶便是出于这种原因开始锻炼,还加入诺丁汉半程马拉松来督促自己。她开玩笑说自己还有另外一个动机:“我老公说我永远不可能跑完半程马拉松,所以我要证明他是错的!”在那之后,她参加了四次伦敦马拉松,取得了3小时56分钟的不俗成绩。

  但是后来,膝盖伤痛让她不得不停止跑步。在儿子们的影响下,她转而选择了铁人三项,还和儿子一起参加比赛。她说:“和家人一起做这样的事感觉真好,哪怕输给他们!”孙儿们玩笑地叫她“疯奶奶”,而她希望自己能作为三个孩子和四个孙辈的榜样,到了这样的高龄还能保持健康匀称的体型。

  除了锻炼身体外,运动还为她带来了更丰富的社交生活。在跑步俱乐部中,她结识了许多朋友,各种职业、各种年龄的都有,共同的兴趣就是运动。她还通过运动为慈善机构筹款,被誉为“活着的传奇”。本周她要帮助一家慈善机构作宣传,她非常喜欢这样的事业。(实习编译:房琬 审稿:郭文静)

 
中国日报一周图片精选:9月6日-12日 广州:贩卖数百穿山甲 4嫌犯被抓
苏格兰独立公投倒计时 英国两党领袖亲赴苏挽留 美艺术家打造大型壁画 纪念9·11恐袭13周年
《老友记》落幕十年 六位“老友”如今过得怎么样? 刘恺威公开婚礼花絮 我已与杨幂合二为一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