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联合国称福岛核事故“未得到控制” 日本提抗议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新网9月11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多名相关人士10日透露,关于2011年3月东日本大地震发生后不久,被派赴日本的联合国小组在报告中称福岛核事故“未得到控制”这一措辞,日本外务省方面曾提出非正式抗议,认为“措辞过于强硬”。

  当时,反应堆无法充分冷却,氢气爆炸接连发生,1至3号机组发生堆芯熔化的情况现在已为人们所知。该抗议可谓是反映了政府低估事故严重性的态度。

  在地震、台风等灾害发生时,对受灾情况和必要援助进行调查的联合国灾害评估与协调队(UNDAC)派遣的支援小组在2011年3月16日的报告中提到持续发生氢气爆炸,工作人员临时退避,指出危机“未得到控制”(still not under control)。

  一名联合国相关人士称,“对于日方的抗议无法理解。如果写上‘得到控制’,那么灾区居民们能否信服?”最终该报告未做修改。接待UNDAC支援小组的外务省紧急人道支援课表示,“调查了当时的记录,但未找到相符内容。”

  UNDAC在获得受灾国同意后会派出支援小组。日本政府以“支援的协调工作我方可以解决,希望该支援小组负责英语对外信息发布工作”为由,要求派支援小组赴日。UNDAC小组7名成员在大地震两天后的3月13日至23日展开活动。该小组几乎每天在网上发布有关核事故、灾区情况以及外国援助的报告。

 
刘翔携妻向音乐盲童赠送音乐会门票 济南供水管网爆管 数万居民家停水
苏格兰独立公投倒计时 英国两党领袖亲赴苏挽留 美艺术家打造大型壁画 纪念9·11恐袭13周年
《老友记》落幕十年 六位“老友”如今过得怎么样? 刘恺威公开婚礼花絮 我已与杨幂合二为一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