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世行首席经济学家:亚洲是全球经济增长的“绿洲”

央广网 王梦妍 2014-09-11 14:54: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央广网财经9月11日天津报道(记者王梦妍)“世界经济论坛新领军者年会——2014年夏季达沃斯论坛”于9月10日—12日在天津举行第八届年会。世界银行首席经济学家、高级副行长考什克·巴苏在天津出席论坛期间表示,在今天的全球环境当中,亚洲像一个绿洲;谈到全球经济,人们对亚洲寄予厚望。

  但他同时指出,亚洲也存在发展不均衡的情况,有的亚洲国家像斯堪的纳维亚一样的国家富裕、有序,有些国家也像撒哈拉以南的地区一样贫困。

  巴苏表示,亚洲最早的起飞是以日本、新加坡和中国引领的,属于教科书式的增长,也就是投资和储蓄,但现在必须要进行创新。在亚洲,韩国和日本创新都很好,中国也开始加大创新的力度。“我认为下一个增长的引擎必须是研发、创新。对于这个地区来说这是有一定难度的,因为这并不是他们过去的增长引擎。”巴苏说。

  他表示,作为一个世界经济增长动力的来源,亚洲国家之间必须要进行更多合作。

 
刘翔携妻向音乐盲童赠送音乐会门票 济南供水管网爆管 数万居民家停水
苏格兰独立公投倒计时 英国两党领袖亲赴苏挽留 美艺术家打造大型壁画 纪念9·11恐袭13周年
《老友记》落幕十年 六位“老友”如今过得怎么样? 刘恺威公开婚礼花絮 我已与杨幂合二为一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