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最新民调显示苏格兰反独立阵营支持率领先

新华网郭春菊 2014-09-11 13:39:34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10日公布的最新民意调查结果显示,英国苏格兰独立公投的反独阵营支持率高于独立阵营支持率。

  苏格兰《每日纪事报》委托瑟韦申调查公司进行的民调结果显示,排除尚未决定如何投票的人,反独阵营的支持率比独立阵营的支持率高6个百分点,分别为53%和47%。这一差额与该公司两个月前进行的民调结果相同。具体数据为:反独阵营支持率47.6%,独立阵营42.4%,还有10%的人尚未决定如何投票。

  此次民调于本月5日晚至9日晨进行,接受调查对象为1000名苏格兰人。

  英国石油公司首席执行官鲍勃达德利、苏格兰石油大亨伊恩伍德和壳牌首席执行官本范伯登10日均表示不支持苏格兰独立。此前,130名企业界代表已联名向苏格兰媒体发表公开信,反对苏格兰独立。

  此外,又有100名企业代表联名向媒体发表公开信支持苏格兰独立,使独立阵营的企业代表总人数达到300人。

  距苏格兰独立公投还有一周时间,独立阵营和反独阵营都在加大造势力度,争取更多选民支持。

  英国尤戈夫调查公司7日发布的民调结果显示,独立阵营支持率首次超过反独阵营支持率,领先2个百分点;面板座民调机构8日公布的民调结果显示,反独阵营支持率领先独立阵营支持率4个百分点;全球市场调研公司TNS苏格兰分支9日公布的民调结果显示,两者的支持率基本持平。苏格兰媒体分析认为,民调结果表明苏格兰独立可能性增加,但最终投票结果可能比较接近。

  2012年10月,英国首相卡梅伦与苏格兰政府首席大臣萨蒙德签署苏格兰独立公投协议。经英国议会授权,苏格兰议会有权组织2014年独立公投,英国中央政府和苏格兰政府都表示将尊重公投结果。

 
刘翔携妻向音乐盲童赠送音乐会门票 济南供水管网爆管 数万居民家停水
苏格兰独立公投倒计时 英国两党领袖亲赴苏挽留 美艺术家打造大型壁画 纪念9·11恐袭13周年
《老友记》落幕十年 六位“老友”如今过得怎么样? 刘恺威公开婚礼花絮 我已与杨幂合二为一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