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日本短期国债出现罕见负收益率 加剧日元贬值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新网9月11日电 据共同社报道,日本一年期以下的短期国债市场近日出现了罕见的负收益率现象。10日新发行的半年期国债以负收益率成交。

  报道称,其背后原因在于日本央行的大规模货币宽松导致国债处于稀缺状态,9日,日本央行似乎还以负收益率买入了部分短期国债。国债收益率的下滑也进一步加速了日元贬值。

  负收益率意味着国债的买入额高于到期偿还额,持有到期将蒙受损失。日本央行在这样的情况下仍然买入国债,这作为央行来说极为罕见。有市场人士认为,此举意在显示央行强力推进货币宽松的意志。

  日本10日的半年期国债机构间交易的收益率一度跌至负0.009%,继上一交易日后再次出现收益率为负的现象。自7月3日起,3个月期国债的负收益率已呈常态化,如今负收益率现象又扩大至半年期国债。

 
刘翔携妻向音乐盲童赠送音乐会门票 济南供水管网爆管 数万居民家停水
苏格兰独立公投倒计时 英国两党领袖亲赴苏挽留 美艺术家打造大型壁画 纪念9·11恐袭13周年
《老友记》落幕十年 六位“老友”如今过得怎么样? 刘恺威公开婚礼花絮 我已与杨幂合二为一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