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美议员:中美关系像股市起起落落 总趋势向上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据香港中评社9月11日报道,美国国会众议员拉森(Rick Larsen)日前指出,要避免中美两个大国将来为敌,现在就要进行持续接触。两军将领级的互访已经很好,而加强军事关系,中层军官的交流最重要,这有利于发展长远的相互理解,符合双方利益。

  拉森9日在美国智库“国家亚洲研究局”(NBR)举办的中国军事发展报告研讨会上发表演讲。作为美国国会美中工作小组共同主席之一和众议院军事委员会成员,拉森主张中美两军应当加强接触。近年来他已经8次访问中国,与中国军方多有互动,并在美国国会接待过马晓天等解放军高级将领。他在演讲中表示,加强两军接触,尽量深入了解对方很重要,要主动向对方提要求,这样有助于提高对方透明度和专业性,而中方也会向美方提要求,美方也应有回应。

  拉森认为,中美关系就像股市,起起落落,但总的趋势是向上,很难笼统说好坏,只能一个问题一个问题地具体评价。他自称不是一个公开的指责者。他回忆起访华时与时任解放军总长的陈炳德将军共进晚餐3小时,百分之七十的时间在谈台湾问题。双方在许多问题上有共识,但也有不少分歧。

  对于美国国会限制中美军事交往的2000年国防授权法,拉森说,也许2000年国防授权法在当时全都合适,但现在有些可能已经不合时宜,他认为值得对所有限制条款进行审视,看哪些仍然合适,哪些需要更新,也许有更适合今天世界的限制。他说,他个人对重估2000年国防授权法保持开放态度。

 
刘翔携妻向音乐盲童赠送音乐会门票 济南供水管网爆管 数万居民家停水
苏格兰独立公投倒计时 英国两党领袖亲赴苏挽留 美艺术家打造大型壁画 纪念9·11恐袭13周年
《老友记》落幕十年 六位“老友”如今过得怎么样? 刘恺威公开婚礼花絮 我已与杨幂合二为一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