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我驻墨尔本总领馆举办教师节招待会加强两国教育交流

新华国际宋聃 徐俨俨 2014-09-11 09:33:25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我驻墨尔本总领馆举办教师节招待会加强两国教育交流

中国驻墨尔本总领事宋昱旻在活动上致辞。

  新华网墨尔本9月10日电(记者宋聃 徐俨俨)中国驻墨尔本总领馆10日举办教师节招待会,数十位澳大利亚中小学校长和教师共聚一堂,他们即将于10月下旬前往中国开展教育文化交流活动。

  中国驻墨尔本总领事宋昱旻在招待会上说,自1931年设立首个教师节以来,时至今日,尊师重教已经成为中国传统文化的一部分。值此佳节,他祝愿到场的长期致力于和中国教育领域合作的各位老师节日快乐。他还预祝即将前往中国展开文化之旅的澳大利亚中小学校长们旅途愉快,不虚此行。

  墨尔本所在的维多利亚州教育部执行理事休·克里斯托弗以及十几所当地中小学校长出席了招待会。哈卡韦小学助理校长西蒙妮·兰德尔说,她曾经去过北京和上海,对即将开始的中国之旅充满更多期待,希望能结实更多中国朋友。

  由澳大利亚墨尔本新金山中文学校校长孙浩良发起并主办的中国文化之旅已经举办至第三届,前两届活动均大获成功。中国之行让澳大利亚中小学校长、老师们深受启发和鼓舞,激发了他们对中文教育的更高热情,其中一些学校还同他们访问过的中国中小学结成了姐妹学校。

  宋昱旻说,中文已位列澳大利亚第二大语言,对中澳间经贸往来不可或缺,而深化两国合作交流对中文教育提出了更多需求。维州在中文教育上在全澳居于领先地位,2013年来自维州的贝勒泰夺得“汉语桥”全球总冠军,而今年的全球亚军也来自维州。维州在中文教育上的成就源于其与中国密切的经济、文化合作往来,可观的华人社区,维州政府推行的多元文化政策以及热爱中国语言和文化的师生和家长们的不懈努力。

 
刘翔携妻向音乐盲童赠送音乐会门票 济南供水管网爆管 数万居民家停水
苏格兰独立公投倒计时 英国两党领袖亲赴苏挽留 美艺术家打造大型壁画 纪念9·11恐袭13周年
《老友记》落幕十年 六位“老友”如今过得怎么样? 刘恺威公开婚礼花絮 我已与杨幂合二为一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