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习近平中亚南亚之行展望:一次重大的周边外交行动

新华网崔文毅、侯丽军 2014-09-11 08:55: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稳步推进“一路一带”建设

  专家表示,习近平主席提出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构想将进一步提升中国对外开放水平,为沿途各国特别是中国周边各国注入发展繁荣的新活力。

  杜尚别峰会期间有望签署《上合组织成员国政府间国际道路运输便利化协定》。对此,陈玉荣认为,如何推进上合组织框架内的务实合作也是成员国普遍关心的问题,此次峰会还将讨论丝绸之路经济带与上合组织合作的契合点。

  习近平主席即将访问的四国,都将在“一路一带”的建设中发挥重要作用。访问期间,中方将同有关国家签署一系列涉及经贸投资、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的合作协议。

  塔吉克斯坦是一个内陆国家,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会对塔吉克斯坦产生强有力的带动作用,陈玉荣说。

  斯里兰卡被誉为“印度洋明珠”,地理位置优越。叶海林指出,在建设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过程中,斯里兰卡的作用不可替代。

  “区域经济一体化是大势所趋,中印两国应继续推动孟中印缅经济走廊建设,这将对中国和南亚建立更紧密的经济合作关系起到积极作用。”孙士海说。

  叶海林表示,南亚地区将成为未来全球经济的一个重要增长点,该地区的十几亿人口将会形成潜在的巨大市场。中国和南亚国家需要加强合作,共同面对挑战,迎接机会。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刘翔携妻向音乐盲童赠送音乐会门票 济南供水管网爆管 数万居民家停水
苏格兰独立公投倒计时 英国两党领袖亲赴苏挽留 美艺术家打造大型壁画 纪念9·11恐袭13周年
《老友记》落幕十年 六位“老友”如今过得怎么样? 刘恺威公开婚礼花絮 我已与杨幂合二为一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