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英女王对苏格兰独立公投保持中立:那是苏格兰人民的事(图)

新京报 2014-09-11 00:00: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英女王对苏格兰独立公投保持中立:那是苏格兰人民的事(图)

9月10日,苏格兰格拉斯哥,支持独立和支持统一两派公民集会表达各自的观点。

  9月18日将举行的苏格兰独立公投进入倒计时,而民调显示独立阵营渐占优势。英国首相、保守党领袖卡梅伦和他的政治对手、英国最大反对党工党领袖米利班德缺席10日议会例行会议,分头前往苏格兰做说客,希望用最后时间说服苏格兰“别走”。而白金汉宫方面发表措辞相当强硬的声明说,根据英国宪法,女王对政治议题须保持中立。

  女王:独立公投是苏格兰人民自己的事

  英国白金汉宫一名发言人9日说,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不会就苏格兰即将举行独立公投发表讲话。英国媒体此前报道,伊丽莎白二世对于英国可能被分裂感到担心,面临压力的英国首相戴维·卡梅伦正考虑请求英国王室介入。

  白金汉宫一名发言人表示,英国王室处于政治之上,任何有关女王希望左右苏格兰独立公投结果的言论都是“绝对错误的”。这名发言人强调,女王认为,独立公投是苏格兰人民自己的事情。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刘翔携妻向音乐盲童赠送音乐会门票 济南供水管网爆管 数万居民家停水
苏格兰独立公投倒计时 英国两党领袖亲赴苏挽留 美艺术家打造大型壁画 纪念9·11恐袭13周年
《老友记》落幕十年 六位“老友”如今过得怎么样? 刘恺威公开婚礼花絮 我已与杨幂合二为一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