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香港富豪向哈佛捐巨款 典礼上致辞被赞幽默贴切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环球网综合报道】9月8日,哈佛大学通过校长邮件、校报新闻和全球各大媒体宣布香港恒隆集团向该校公共卫生学院捐赠校史上最大一笔款项的消息,并且公布中午在该校公卫学院主楼侧厅举办宣布仪式。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9月10日报道,哈佛公卫学院师生纷纷闻讯而来,将大厅挤得水泄不通。校方不得不安排部分人士到另一个厅,通过电视收看直播。前来参与者中,不乏众多华人学生的脸孔,他们一个个踮着双脚,伸长脖子,并纷纷用手机拍照和录像,记录该学院史无前例以华人命名的历史性时刻。

  如此重大新闻,各路媒体自然不会错过。但由于陈氏家族一向低调,此次事前特别与哈佛大学打招呼不接受采访,甚至不能拍照。平日这种场合难得没有长枪短炮、快门不断的热闹场景,不过仍可看到多家主流电视媒体的现场录像直播,以及平面媒体到场录音。

  当天仪式流程十分简单,哈佛大学校长福斯特和公卫学院院长福兰克首先致辞,感谢陈氏家族慷慨捐款,突显公共卫生对于人类的重要性。

  福斯特在谈话中,多次提到陈氏家族的慷慨捐输对于哈佛和公卫学院意义深远,现场响起雷鸣般的掌声。众人还自发起立鼓掌,感谢陈氏家族。坐在台下的陈乐宗和陈启宗兄弟及其母亲和家人,面对大家的热情,都以微笑致意。

  当福斯特介绍陈乐宗上台代表全家致辞时,全场再次起立鼓掌。陈乐宗与福斯特热情拥抱,福斯特不断激动而真诚的说谢谢。

  陈乐宗其后用流利英文致辞, 他讲述小时候母亲注重卫生和健康的小故事,以及父亲竭力支持青年人从教育开头,希望延续母亲对健康的关注以及父亲对教育的支持来解释此次捐赠的动机,简短、幽默而切合主题。现场还播放介绍哈佛公共卫生学院、陈氏家族和此次捐赠的短片。

  据报道,华人向美国大学捐款始于110年前,由在美国做家仆的广东移民丁龙捐出毕生收入1.2万美元,其主人卡本蒂埃陆续跟进捐款约50万美元,建成哥伦比亚大学东亚系。丁龙的忠诚勤劳感动卡本蒂埃,他答应满足丁龙的一个要求,丁龙因此提出希望建立一个学科,让美国人认识教导他为人处世道理的中国教育家孔子。

  而在陈氏兄弟捐赠3.5亿美元巨款给哈佛大学前,中国地产大亨、“SOHO中国”老板潘石屹和张欣夫妇今年7月也曾捐助哈佛大学1500万美元,在中、美两国都引起强烈反响。(实习编辑:胡敏 审核:谭利娅)

 
四川首台“达芬奇”机器人半小时完成胆囊摘除术 中秋月圆夜 多地网友晒赏月图
英国泰晤士河现豪华船队 高桅帆船节惊艳谢幕 中国日报漫画:教师节
《老友记》落幕十年 六位“老友”如今过得怎么样? 刘恺威公开婚礼花絮 我已与杨幂合二为一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