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李克强会见马里总统凯塔

新华网王慧慧 孟华 2014-09-10 16:43:44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新华网天津9月10日电(记者王慧慧 孟华)国务院总理李克强10日在天津会见来华出席2014年夏季达沃斯论坛年会的马里总统凯塔。

  李克强首先转达了习近平主席对凯塔总统的亲切问候。李克强说,中马始终平等相待、相互支持,两国友好历久弥坚。中国支持马里为促进民族和解、恢复发展经济所做努力,愿同马方密切高层交往和人文交流,扩大农业、矿业、基础设施建设等合作,真心诚意地帮助马里提高自主发展能力。中方愿继续参与在马里的维和行动,共同开创中马关系新局面。

  李克强指出,中非是患难与共的朋友和伙伴。近期西非部分国家发生埃博拉疫情,中方对疫区人民的境遇深感忧虑,率先紧急驰援,第一时间提供了防疫物资,并派出医疗专家赴疫区协助工作。我们愿同西非国家并肩战斗,共同为抗击埃博拉疫情,也是为人类健康事业作出贡献。

  凯塔请李克强转达对习近平的亲切问候,表示中国始终是马里和广大非洲国家可以完全信赖的好朋友。马方感谢中方对非洲国家实现和平稳定发展、抗击埃博拉疫情的宝贵支持,愿与中方携手推动马中和非中关系取得新的成果。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天津市委书记孙春兰,中共中央书记处书记、国务委员兼国务院秘书长杨晶参加会见。

 
四川首台“达芬奇”机器人半小时完成胆囊摘除术 中秋月圆夜 多地网友晒赏月图
英国泰晤士河现豪华船队 高桅帆船节惊艳谢幕 中国日报漫画:教师节
《老友记》落幕十年 六位“老友”如今过得怎么样? 刘恺威公开婚礼花絮 我已与杨幂合二为一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