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阿里巴巴赴美吸金 投资人三大疑虑掣肘

中国经济网林秀敏 2014-09-10 15:45: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阿里巴巴赴美吸金 投资人三大疑虑掣肘

图为阿里巴巴集团董事会主席马云。图片来源:羊城晚报

  中国经济网北京9月10日讯(记者林秀敏)下星期五,中国电商企业阿里巴巴将在美国正式上市,从金额上看,将是华尔街历史上最大IPO。为此,此消息一出,就占据了世界许多财经媒体的重要位置。昨天,阿里巴巴开始上市前的路演。阿里巴巴集团董事会主席马云能否如愿“多要点钱回去”,仍需在路演中排解投资人三大疑虑,包括售假危机、中国互联网的可靠性和反垄断监管。

  据悉,路演现场十分火爆,约有1000位投资人涌入阿里设在纽约曼哈顿华尔道夫酒店的推介会。马云发言开场就说:“15年前为融资200万美元,我来纽约,失败而归,15年来我就没放弃,这次来纽约就是想多要点钱回去。”

  据德国《明镜》网站报道,现在仍有很多美国人不知道阿里巴巴。为此,阿里巴巴昨日从纽约曼哈顿开始上市前的路演,然后是波士顿、巴尔的摩、丹佛、旧金山、洛杉矶、伦敦、新加坡、香港,最后返回纽约确定股价,并于第二天在纽约证券交易所上市。

  从下周五起,阿里巴巴将在纽约证券交易所发售1.23亿股美国存托股票(ADS,每一股ADS相当于一股普通股),融资规模或高达240亿美元,其市值将升至1630亿美元,超过同行业的亚马逊和Ebay。

  据中国经济网记者了解,阿里巴巴的网站上活跃着2.31亿在线购物者,拥有21000名员工,2013年促成上千亿笔移动交易,销售回报率高达43%,管理系统十分严谨,这些信息都深深吸引了投资者的目光。但阿里巴巴也有一些方面,让投资人心存疑虑,比如售假危机、中国互联网的可靠性以及反垄断监管等。此外,马云的“顾客第一,员工第二,投资人第三”的重要性排列顺序也让投资人不满。

  无论如何,阿里巴巴美国上市都是一个盛大的财经事件。阿里巴巴招股说明书显示,6家银行参与承销阿里巴巴IPO,它们分别是高盛、花旗集团、德意志银行、摩根大通、摩根士丹利和瑞士信贷。外媒称,对于这些承销商来说,比巨额佣金更具吸引力的是由此带来的威望和高曝光度。

 
四川首台“达芬奇”机器人半小时完成胆囊摘除术 中秋月圆夜 多地网友晒赏月图
中国日报漫画:教师节 独特的越南中秋节:孩子们的色彩世界(图)
《老友记》落幕十年 六位“老友”如今过得怎么样? 刘恺威公开婚礼花絮 我已与杨幂合二为一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