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克什米尔地区遭50年不遇暴雨 印巴共420人丧生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新网9月10日电 据外媒报道,克什米尔地区50年来的最大降雨令印度及巴基斯坦政府机构猝不及防,该地区因暴雨死亡的人数达到了420人,目前仍有数以千人仍被困在屋顶上,人们对政府机构预防灾害工作的不满周二愈加强烈。

  报道指出,在印属克什米尔,逾2000个村落及斯利那加市区被暴雨淹没。

  “造成的损害令人震惊,克什米尔部分地区,过去三天人们一直被困在自家的屋顶上,”印度国家灾难反应部队的一位高官称。

  这位要求匿名的高官表示,如果该机构之前得到准确的天气预报,他原本可以在克什米尔部署救灾反应部队。

  “由于气象部门之前没有任何的警告,导致我们猝不及防。闪电般的洪水突然袭来,”他表示说。

  印度方面已有约2.2万人被从家中疏散,迄今已报告有217人死亡。

  报道称,巴基斯坦方面,报告其所属的克什米尔地区和其它北部地区已有203人在洪水中丧生。

  巴基斯坦国家灾难管理局(SDMA)官员萨伊德·库雷西表示,由于降雨量过大,原本的紧急预案毫无用处。

  “没人能挑战自然,”库雷西说,“我们做了紧急预案,识别出河岸和山坡中易受洪水冲击的人群,但远超预期的巨大降雨量,给山区制造了远远超出我们想象的浩劫。”

 
四川首台“达芬奇”机器人半小时完成胆囊摘除术 中秋月圆夜 多地网友晒赏月图
中国日报漫画:教师节 独特的越南中秋节:孩子们的色彩世界(图)
《老友记》落幕十年 六位“老友”如今过得怎么样? 刘恺威公开婚礼花絮 我已与杨幂合二为一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