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俄称彩虹4无人机可携4枚导弹 性能优于美捕食者

环球网 2014-09-08 11:03: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俄称彩虹4无人机可携4枚导弹 性能优于美捕食者

资料图:彩虹4无人机

  据俄罗斯武器网9月4日报道,今年8月底,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在内蒙古朱日和基地举行的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和平使命-2014”联合反恐演习期间,使用了CH-4“彩虹-4”无人机,充分展示了其优越性能。

  中国媒体报道了解放军一款无人机发射导弹,消灭模拟敌方战车目标的画面。英国《简氏防务周刊》专家认为,这证明中方对新型无人机的性能充分自信。

  参演中国空军战斗指挥员指出,在一系列射击过程中,“彩虹-4”无人机全部命中目标。据悉,中国这种无人机能够执行美军赋予通用原子能公司MQ-9“捕食者”无人机的任务,而且其性能还优于对方。

  在“和平使命-2014”演习过程中,“彩虹-4”无人机还和直-9、直-10直升机进行协同,后者同样是首次参与联合演习行动。

  “彩虹-4”无人机项目负责人李平坤在接受电视采访时指出,该型无人机的命中精度达到1.5米,能够使用几种制导方法,引导精确制导导弹和炸弹攻击目标,但是他没有进一步披露相关细节。此前中国航天空气动力技术研究院工作人员曾向《简氏防务周刊》透露,“彩虹-4”无人机配备4个武器挂架,能够携带2枚 AR-1空面制导导弹和2枚FT-5(飞腾-5)轻型精确制导炸弹。

  “彩虹-4”无人机由中国航天空气动力技术研究院研制,由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生产,翼展18米,重量1260千克,续航时间约30小时,航程3500公里。改进型号“彩虹-4B”滞空时间14小时,航程1600公里,与原型相比,能够携带大量导弹和炸弹,战斗载荷可达345千克。

  具体哪种版本的“彩虹-4”参加了“和平使命-2014”联合演习,现在还不清楚。据悉,“彩虹-4”是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生产并交付解放军使用的第一款无人机,而其竞争对手“翼龙”无人机由中航工业集团公司生产,至少已经向三个国家出口,可能包括沙特。有报道称,2014年阿尔及利亚对“彩虹-4”无人机进行了测试。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专家认为,“彩虹-4”无人机消息的披露,可能和不久前中国在新疆部署无人机追踪极端分裂分子有关。而且在支持在中国领空使用无人机的信息宣传活动中,中方同样可能会披露有关新型无人机的情报。中国空军发言人申进科在“和平使命-2014”演习期间表示,“彩虹-4”能够进行侦察、搜集情报、对地面目标实施攻击,将在反恐斗争中发挥重要作用。(编译:林海)

 
中秋假期首日 北京迎出城高峰 千年古镇“长街宴”迎中秋
菲律宾华侨华人举行纪念抗战胜利图片展 中国日报漫画:思想者
《老友记》落幕十年 六位“老友”如今过得怎么样? 刘恺威公开婚礼花絮 我已与杨幂合二为一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