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备忘录揭小布什政府滥权 可随意监控美国公民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备忘录揭小布什政府滥权 可随意监控美国公民

资料图:美国前总统小布什

  中新网9月8日电 据法新社报道,美国司法部日前公布两份备忘录,详细描述乔治·W·布什政府在没有获得法院授权的情况下,监控美国公民的电话和邮件。

  监察组织“电子隐私信息中心”批评,这反映在海外情报搜集方面,美国总统监控国民的权力基本不受约束。

  备忘录显示,这一计划自“9·11”后开始,名为“恒星风”。只要有最少一方疑是恐怖组织“基地”的成员,或与“基地”有关,而另一方身处海外,国家安全局(NSA)即可监控电话及网络数据。

  备忘录还显示,时任美国助理司法部长戈德史密斯在2004年5月6日曾表示,即使处于和平、且没国会授权,布什仍利用其职务赋予的宪法权力,下令进行海外监控行动。

  戈德史密斯认为,“911”后国会授权总统出兵阿富汗,为“恒星风”计划开绿灯,也是赋予了总统凌驾《海外情报监察法案》(FISA)的权力。该法案要求在美国本土监控任何人必须获法庭颁令。

 
中秋假期首日 北京迎出城高峰 千年古镇“长街宴”迎中秋
菲律宾华侨华人举行纪念抗战胜利图片展 中国日报漫画:思想者
《老友记》落幕十年 六位“老友”如今过得怎么样? 刘恺威公开婚礼花絮 我已与杨幂合二为一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