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美国华裔母亲带子回京 丈夫报警迫使飞机返航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美国华裔母亲带子回京 丈夫报警迫使飞机返航

飞机在飞行约5小时后折返美国。

美国华裔母亲带子回京 丈夫报警迫使飞机返航

  美国一名华裔母亲4日涉嫌违反监护令,擅自带走4岁中美混血儿子登机赴中国北京,结果美国当局下令该航机中途折返华盛顿杜勒斯国际机场。

  航班返抵机场后,这名女子遭逮捕,男童则回到父亲身边,受阻航班同晚再次起飞前往北京。

  据美国媒体5日报道,由于监护权存在争议的一名儿童被带上美联航班机,美国当局下令已起飞约5个小时的航班返回华盛顿杜勒斯机场。

  美国全国广播公司报道说,这名4岁男童的母亲刘文静(音译,亦称琳达·刘)是中国人,父亲威廉·鲁伊佛洛是美国人,家住美国弗吉尼亚州费尔法克斯县。法院文件显示,两人去年分居并启动离婚程序。两人对孩子拥有共同监护权,但监护令明确禁止在未获得另外一方同意的情况下把孩子带出美国。

  刘文静4日给孩子父亲发送电子邮件说,她的外祖母病危,她要带孩子立即返回中国。孩子父亲则答复说孩子不能离开美国。美国联邦调查局在接到孩子被非法带出美国的报告后,下令已起飞约5个小时的美联航897航班返回杜勒斯机场。

  飞机返回降落后,刘文静因违反监护令而遭拘捕,孩子则被交还给他的父亲。航班4日晚再次起飞,飞往目的地北京。

  返航风波关注焦点

  1.母亲是否涉嫌绑架

  母亲:

  刘文静给丈夫威廉写了封电子邮件,称9月3日得知身在中国的外祖母病危,她和儿子必须马上返回北京,他们返回美国时会告诉威廉。

  父亲:

  由于刘文静在8月27日就为自己和儿子预订了前往中国北京的单程票,因此威廉·鲁伊佛洛怀疑她是早已计划好准备带孩子离开,违反监护令,涉嫌国际绑架罪。

  2.争子纠纷如何解决

  美国法律:

  夫妻分居期间,两人对孩子拥有共同监护权。但监护令明确禁止在未获得另一方同意的情况下把孩子带出美国。

  国际法:

  《海牙公约》签署国之间的此类纠纷较容易解决。

  比如,一名比利时母亲带着在法国出生、且父亲是法国人的孩子回到比利时,可以要求比利时当局按照《海牙公约》条款解决纠纷。比利时当局会根据教学环境等因素来判定孩子更适合在哪里生活。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中秋假期首日 北京迎出城高峰 千年古镇“长街宴”迎中秋
菲律宾华侨华人举行纪念抗战胜利图片展 中国日报漫画:思想者
《老友记》落幕十年 六位“老友”如今过得怎么样? 刘恺威公开婚礼花絮 我已与杨幂合二为一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