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日本公开新气象观测卫星主体 能传输彩色卫星图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日本公开新气象观测卫星主体 能传输彩色卫星图

三菱电机公司向媒体公开的“向日葵8号”观测卫星。

  中新网9月4日电 据日本《读卖新闻》4日报道,计划10月7日发射的气象观测卫星“向日葵8号”,其制造商日本三菱电机公司,日前在鹿儿岛县的种子岛宇宙中心向媒体公开卫星主体。

  “向日葵8号”能传送彩色卫星图像,观测能力也有大幅提升。与“向日葵7号”相比,“向日葵8号”的观测频率从每30分钟一次缩短至10分钟一次,在日本周边更能缩短至2分半一次,图像解析度是7号的两倍。

  一旦能传送彩色卫星图像,至今难以分辨的黄沙和云层便能轻松分辨,且能频繁地搜集清晰的数据信息,能提升预报台风及暴雨的准确率。

  这将是2006年2月“向日葵7号”升空以来日本首次发射气象观测卫星。“向日葵8号”将在发射约一周后进入高度约3.58万公里的赤道同步轨道,经测试后于2015年7月前后正式投入使用。

 
大黄鸭之父再出新作 25米大月兔迎中秋 6岁女孩游历抗战纪念地照片走红网络
中国日报漫画:云窃取 中国日报漫画:射击
刘恺威公开婚礼花絮 我已与杨幂合二为一 超模伊莲娜泳装大片 宽衣解带性感诱惑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