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日本政府部门2015年度预算申请首破百万亿日元

环球网王欢 2014-09-04 11:03: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欢】日本财务省9月3日宣布,日本各部门提交的2015年度一般预算申请总额为101.68万亿日元(约合人民币5.96万亿元)。这是预算申请额首次突破百万亿日元,比2014年度最初预算额多出了约5.8万亿日元。

  日本共同社9月4日报道称,随着社会老龄化,养老金和医疗保险等社保费用膨胀。此外,计划用于发展地方经济的支出增加,也导致了预算申请额的上升。

  计划用于公共项目和社保等目的的政策经费为75.86万亿日元,比2014年度预算约增加了3.2万亿日元。其中3.88万亿日元将用于激发地方经济活力等优先项目。

  如果消费税率于2015年10月按计划上调至10%,社保相关预算申请额将增加约1万亿日元。为了实现整顿财政的目标,在到年底的审查过程需要把预算申请额削减2.5万亿日元以上。

  各部门中厚生劳动省的申请额最多,为31.67万亿日元,比2014年度预算增加了3.0%。防卫省的申请额增加3.5%为5.05万亿日元,创历史新高。

  除了政策经费外,用于偿还国家债务的国债费申请额增加11.0%为25.82万亿日元。

  用于日本“3·11”大地震灾后重建项目的特别预算申请额为3.55万亿日元。

 
大黄鸭之父再出新作 25米大月兔迎中秋 6岁女孩游历抗战纪念地照片走红网络
中国日报漫画:云窃取 中国日报漫画:射击
超模伊莲娜泳装大片 宽衣解带性感诱惑 柳岩最新复古性感写真 御姐范趴床显魅惑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