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澳大利亚驻东盟大使:希望“海上丝绸之路”促进区域合作与发展

新华网管浩 程群 2014-08-30 15:29:18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新华网南宁8月30日电(记者管浩 程群)澳大利亚驻东盟大使西蒙·梅里菲尔德近日接受新华社记者书面采访时表示,希望“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能通过减少区域贸易和投资壁垒,在促进区域合作与发展中发挥积极的作用。

  第11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将于2014年9月16日至19日在广西南宁举办,澳大利亚将担任本届博览会特邀贵宾国组团参会,并设立专门展区。在谈及中国-东盟博览会时,西蒙·梅里菲尔德认为,今年的博览会将在区域经贸合作基础之上,进一步促进澳大利亚、中国和东盟国家间的经贸往来。

  西蒙·梅里菲尔德介绍,近年来,澳大利亚与中国之间的贸易投资不断增长,2013年,双边贸易额达到1500亿澳元,所占比例超过澳大利亚对外贸易总额的五分之一,中国成为澳大利亚第六大外商直接投资来源地,涉及资源、农业、基础设施建设和房地产等众多领域。

  今年是共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开局之年,西蒙·梅里菲尔德说,澳大利亚与中国和东盟均有重要的经济联系,希望能够进一步深化和拓展这种联系,中国—东盟博览会的举办将有助于扩大澳大利亚与中国及邻近的东盟国家之间的区域贸易与投资合作。

  对于正在推进的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谈判,西蒙·梅里菲尔德表示,参与RCEP谈判的国家具有多样性,经济发展水平各不相同,然而,只要严格遵循相关指导原则与目标,就能在现有的自贸区协定基础上,通过谈判达成一个高质量的、全面的协定。

  西蒙·梅里菲尔德介绍,作为亚太地区的重要国家,澳大利亚致力于促进地区和全球繁荣。澳大利亚期待与中国合作,加快完成谈判,使其成为一种可靠的、能积极促进经贸合作的机制安排,为经济持续增长打下基础。

 
中国日报一周图片精选:8月23日-29日 柯震东在京举行道歉发布会
印度锡克教徒戴世界最大头巾 重45公斤花6小时戴完 熊孩子卡在马桶令人捧腹 淘气父母记录搞笑瞬间
柳岩最新复古性感写真 御姐范趴床显魅惑 黄磊孙莉多多杂志大片 幸福三口林荫间享宁静时光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