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冰岛火山小规模喷发 专家称并未对欧洲航空造成威胁

国际在线段雪莲 2014-08-30 14:16: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段雪莲):当地时间8月29日凌晨,巴达本加火山开始小规模喷发,导致冰岛方面将预警级别再次调至最高并一度关闭该地区领空。

  据冰岛气象局的消息,当地时间29日零点左右,岩浆开始从巴达本加火山东北部一个约一千米长的裂缝处喷发,该地区也是气象局早前探测到的地震较频繁的区域。冰岛方面随后将航空预警提升至最高级别红色,并关闭了该地区的所有路面和空中交通。强烈的岩浆活动持续了三个小时左后逐渐减弱。由于没有探测到火山灰喷发的迹象,气象局在当地时间29号下午将预警级别重新降低至橙色,并允许部分航空公司的飞机穿越火山附近空域。

  巴达本加火山属于冰岛最大的火山系统,距离冰岛首都雷克雅未克约300公里远。一周前,冰岛气象局探测到该地区地震活动加剧,并发现火山在冰层底部的小规模喷发。英国广播公司援引冰岛地质专家的分析称,目前的火山活动没有火山灰溢出,对冰岛和欧洲航空并不构成威胁。而即使火山喷发形成大规模火山灰云也不至于带来致命影响。新技术的研发已经让大部分飞机引擎能够自动探测火山灰浓度并绕开危险区域飞行。2010年,冰岛艾雅法拉火山喷发,火山灰云弥漫,导致二战以来欧洲领空最大规模的瘫痪。

 
中国日报一周图片精选:8月23日-29日 柯震东在京举行道歉发布会
印度锡克教徒戴世界最大头巾 重45公斤花6小时戴完 熊孩子卡在马桶令人捧腹 淘气父母记录搞笑瞬间
柳岩最新复古性感写真 御姐范趴床显魅惑 黄磊孙莉多多杂志大片 幸福三口林荫间享宁静时光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