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外媒:俄出兵乌克兰说法甚嚣尘上

新华网 2014-08-30 14:12: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据参考消息8月30日报道,【中央社莫斯科8月28日电】美国、乌克兰与北约同声表示,俄罗斯部队已进入乌克兰东部地区,直接介入乌克兰亲俄分离主义派叛军与政府军持续升高的战事,俄罗斯国防部今天否认此事。

  俄国防部发言人伊戈尔·科纳申科夫告诉各通讯社,“这项讯息与事实不符”,美方所指越界进入乌克兰的俄罗斯部队,是在“自己的驻地和外围地区进行战术训练演习”。

  美国驻基辅大使指控俄罗斯提供防空武器系统给乌克兰叛军,以及“直接介入战事”之后,这是俄官员首度作出回应。

  【俄新社莫斯科8月28日电】俄罗斯国防部否认俄军进入乌克兰战区部队的真实性。

  俄罗斯国防部发言人科纳申科夫说,所有军区和各兵种现在都在驻地和别处的训练场训练,参加各种战术演习,“我们注意到这一谣言。不得不让国内外的造谣者失望了”。

  乌克兰和西方国家多次表示,在俄乌边境俄罗斯一方似乎集结着军队。俄外交部称这是没有证据的公开造谣,俄国防部也多次驳斥这种说法。国际观察员没有发现俄乌边界上俄方有任何违规行动,包括进行没有披露的军事行动。

  【俄新社莫斯科8月29日电】乌克兰东南部军队新闻中心网站周五凌晨发布消息称,东南部军队指挥部支持俄罗斯总统普京为被包围乌军士兵开放人道主义走廊的倡议,条件是他们不携带武器。

  此前俄罗斯总统普京呼吁乌克兰民兵组织为被包围的乌军士兵开放人道主义走廊,使其能够离开战区。

  乌克兰数支营队在顿涅茨克州伊洛瓦伊斯克附近被包围。

  【《俄罗斯商业咨询日报》8月28日报道】“顿涅茨克人民共和国”总理扎哈尔琴科在接受“俄罗斯24小时”电视台采访时表示,乌克兰东部民兵在与强力部门的冲突中获胜要感谢俄罗斯志愿者的帮助,他们中有人是正在休假的现役军人。

  扎哈尔琴科说:“如今有很多疑问———顿涅茨克军队何以从一支半游击部队变成能与乌军对抗并战而胜之的强大军事力量?基辅和西方反复指出俄罗斯军事入侵,以图为乌军几个月以来的大量减员辩护。”

  扎哈尔琴科表示,“顿涅茨克人民共和国”得到约三四千名俄罗斯志愿者的支持,其中包括前正规军。他说:“有很多俄罗斯人是我们的一员,如果没有他们的帮助,我们现在会非常困难。还有一些现役军人也在战斗,他们放弃在海滩度假来加入我们。”

  “顿涅茨克人民共和国”领导人几周前表示:“我们得到了坦克、步兵战车、装甲运输车等150套战斗装备和1200名在俄罗斯受训4个月的战士。”

  西方祭出各种手段挺乌

  【美联社华盛顿8月28日电】美国总统奥巴马指责俄罗斯使乌克兰东部暴力活动升级。

  奥巴马在白宫发表此番讲话之际正值俄罗斯和西方的紧张关系升级。他说,俄罗斯正在训练、武装和资助亲俄分裂分子。奥巴马说,有关乌克兰境内俄军的新图像使这些一览无余。

  奥巴马表示,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将于下月到访白宫。这将是波罗申科当选总统后的首次到访,充分表明美乌两国之间的团结一致。

  奥巴马称今天已与德国总理默克尔通话。他表示,俄罗斯对乌克兰的入侵将产生额外后果。

  【法新社华盛顿8月28日电】奥巴马总统今天明确表示,目前属于北约成员国的前苏联国家可以得到美国的军事保护,但他说这种保证不适用于非北约成员国乌克兰,尽管他对莫斯科新的领土侵犯行为表示谴责。

  奥巴马说:“我们不会采取军事行动解决乌克兰问题。”但他补充说:“但是离它非常近的一众国家是北约成员国。我们对有关集体防御的(北约宪章)第五条是十分认真的。”

  【法新社华盛顿8月28日电】美国今天警告称正在考虑就俄罗斯参与乌克兰的最新战事对俄方实施新制裁。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珍·普萨基说:“我们完全拥有可以选择使用的额外工具和制裁措施。”她表示美国将与北约盟友讨论这些选项。

  她还说:“我们认为以军事手段解决危机并非合适的方式,因此我们正在使用一切可以使用的工具来看一看我们是否能够通过外交手段达成解决方案。”

  【美国《防务新闻》周刊网站8月28日报道】五角大楼官员28日表示,装备坦克的美国陆军部队不久将前往东欧,以安抚对俄罗斯干预乌克兰事务忧心忡忡的北约盟国。

  发言人瓦妮莎·希尔曼说,来自第1骑兵师第1旅的约600名官兵将于今年10月在波兰和波罗的海国家展开部署,与北约成员国举行训练演习。

  美军指挥官已在北约东部边界组织了一系列的演习和训练,以安抚对俄罗斯支持乌克兰分离主义者深感不安的盟国。

  北约领导人表示,鉴于乌克兰冲突,北约必须重新评估自己的战略和军队部署情况。

  【英国《卫报》网站8月28日报道】世界各大组织召开了一连串紧急会议,以加强国际社会对俄罗斯的反应。基辅此前指责莫斯科有事实上的侵略行为。

 
中国日报一周图片精选:8月23日-29日 柯震东在京举行道歉发布会
印度锡克教徒戴世界最大头巾 重45公斤花6小时戴完 熊孩子卡在马桶令人捧腹 淘气父母记录搞笑瞬间
柳岩最新复古性感写真 御姐范趴床显魅惑 黄磊孙莉多多杂志大片 幸福三口林荫间享宁静时光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