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菲律宾维和军人遭武装人员围困

新华网惠晓霜 2014-08-30 07:00:21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菲律宾军方29日证实,75名在叙利亚戈兰高地执行联合国维持和平行动的菲律宾军人在当地遭武装人员围困,对方“劝降”未果。

  武装人员早些时候劫持了43名斐济籍维和士兵。

  这两起事件28日上午发生在戈兰高地军事隔离区内。菲律宾维和行动主管罗伯托·安肯在菲首都马尼拉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40名和35名菲律宾维和士兵分别被围困在两个营地中,相隔大约4公里。武装人员一度命令遭劫持的斐济维和人员用英语劝降,而菲方拒绝投降。

  安肯说,菲律宾维和部队营地防守坚固,士兵配备突击步枪、轻机枪和手枪,弹药充足。“我想强调,我们的士兵训练有素、装备精良。我们可以使用致命武力守卫联合国设施。”

  菲律宾总统贝尼尼奥·阿基诺三世称形势“紧张”,但他试图缓和气氛:“到目前为止,我们不必担心。局面看上去稳定。”

  斐济军方领导人莫塞塞·蒂科伊通加说,大约150名武装人员28日上午分乘3辆汽车来到斐济维和士兵营地前,限令他们10分钟内离开营地。斐济士兵遭武装人员强行押上汽车,转移到不明地点,稍后又押回营地。这些士兵中没有人伤亡。

  联合国发言人斯特凡纳·迪雅里克说,联合国维和部队士兵可以在“极端情况下”使用武力自卫,“但是,显然需要具体情况具体分析”。

  联合国方面尚未确证这些武装人员的身份。不过,美国政府在声明中谴责“非政府武装”,包括叙利亚反对派武装“救国阵线”。

  戈兰高地现阶段大约有1200名联合国维和士兵,来自斐济、菲律宾、印度、爱尔兰、尼泊尔和荷兰,其中菲律宾有331人。(惠晓霜)

 
中国日报一周图片精选:8月23日-29日 柯震东在京举行道歉发布会
印度锡克教徒戴世界最大头巾 重45公斤花6小时戴完 熊孩子卡在马桶令人捧腹 淘气父母记录搞笑瞬间
柳岩最新复古性感写真 御姐范趴床显魅惑 黄磊孙莉多多杂志大片 幸福三口林荫间享宁静时光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