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泰国及大马官员盼中国游客到来重振旅游经济

中国新闻网杨陈 赵琳露 李果 2014-08-30 07:21: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新社桂林8月29日电 (杨陈 赵琳露 李果)此前受到安全因素重创的泰国、马来西亚旅游业目前正试图力挽低迷困境。在29日举行的第五届中国桂林国际旅游博览会上,两国旅游局官员均表示,当地期待中国游客的到来,为此他们还特地为中国游客带来了“私人订制”的优惠福利和旅游路线。

  之前泰国国内局势不稳,一度给“高烧不退”的泰国旅游业泼了一盆冷水,就连一向将赴泰旅游作为出境游首选之一的中国公民也暂停了前往的脚步。

  “目前,泰国全国范围内的宵禁令已彻底结束,随着政局趋稳,泰国的旅游已经有了很大的提升。”泰国国家旅游局昆明办事处副处长甘文明在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表示。

  在当天的博览会上,挂满大幅海岛风情海报的泰国展位吸引了众多中国游客驻足。展位上,现场制作的泰式甜点美食,精致的水果雕花表演以及颇具泰国特色、满载热带水果的独木舟等,让不少游客对泰国游跃跃欲试。

  除了旅游产品的推介,新出台的短期免签证费政策亦是泰国为中国游客量身定制的又一“福利”。甘文明表示,自8月6日实行为期三个月的中国大陆、台湾游客赴泰免入境签证费政策以来,赴泰旅游的人数已经有了很大提升。“最明显的是,单在昆明,现在每天来办旅游签证的人数已由每天的六七百人上升到一千多人。”

  同样要“拯救”旅游市场的还有马来西亚。“我们也正在商量一些关于减免签证费用的措施。如何实行免签,让更多的游客便捷地到马来西亚,是我们下一步要考虑的。”马来西亚旅游局中国华南区处长郑启贤如是说。

  “今年因为马来西亚发生了空难,还发生了游客被劫持事件,旅游业受到了很大影响。但是这个是意外,相信过了一段时间,游客还是会回来。我们来参加博览会,就是想告诉中国游客,来马来西亚旅游是不需要担心的,这里很安全。”郑启贤说。

  郑启贤透露,针对目前中国游客年轻化的特点,马来西亚将推出一批特色旅游产品,例如潜水之旅、美食之旅等,通过一些高端深度行程,满足游客休闲需求,打破以往“走马观花”的旅游模式。(完)

 
中国日报一周图片精选:8月23日-29日 柯震东在京举行道歉发布会
印度锡克教徒戴世界最大头巾 重45公斤花6小时戴完 熊孩子卡在马桶令人捧腹 淘气父母记录搞笑瞬间
柳岩最新复古性感写真 御姐范趴床显魅惑 黄磊孙莉多多杂志大片 幸福三口林荫间享宁静时光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