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巴以冲突造成大批加沙孤儿 最小仅4月大

新华网杨舒怡 2014-08-30 06:30:2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28日是巴以停火第三天,遭受战火重创的加沙居民逐渐恢复正常生活。然而,战争的伤痛令人难以忘却。

  过去50天来的新一轮巴以冲突中,加沙地带将近500名儿童死于以军空袭或炮弹打击。然而,还有数以百计的儿童虽然躲过炮火,却失去亲人而沦为孤儿。

  男孩阿米尔·哈马德站在街头,抱着4个月大的妹妹,兄妹俩永远地失去了父母。“从今以后,我就是她的爸爸和妈妈,”男孩说。

  【“我会照顾弟弟和妹妹”】

  11岁的哈马德是家中长子,有4个弟弟和妹妹,其中4个月大的妹妹排行最小。

  哈马德回忆道,7月下旬的一个傍晚,“爸爸和妈妈正在家里喝咖啡,突然炮弹砸中我们家。我看见他们躺在地上,知道他们死了”。

  当时,哈马德6岁的弟弟努尔也倒在地上,脸上有血迹,两名急救人员随后赶来施救。如今,努尔已经康复,坐在哈马德身旁。

  “我会照顾弟弟和妹妹。但我很害怕,因为父母亲不在身边帮我,”哈马德告诉法新社记者。

  孩子们的祖父母还健在,但也在冲突中失去了住所。60岁的祖母阿法夫·哈马德说,她会尽力照顾5个孩子,只是忍不住担忧,“今后上哪儿去筹措学费呢?”

  【“他们都在天堂里”】

  8岁女孩比萨尼·达希尔在以色列一次空袭中失去了父母和几个兄弟。

  “当时我们都在家。接着,炮弹砸下来,”她缠着绷带,回忆当时情景,“现在,爸爸、妈妈和兄弟们都在天堂里。”

  空袭过后,“我恢复意识,眼睛里都是沙子和小石子,”达希尔说,“我真想再看看爸爸和妈妈”。

  达希尔在废墟下被困6小时。救援人员后来发现了她,把她送入医院抢救。达希尔的姐姐、26岁的努哈已经嫁人,把达希尔接回了家。

  努哈说,妹妹“仍然被伤痛经历所折磨,心里留下创伤。她整夜失眠,哭喊,呼唤爸爸和妈妈”。而医生说,达希尔需要看心理医生。

  联合国公布的数据显示,加沙至少37.3万名儿童需要接受心理咨询和治疗。

  【“让所有孤儿都住进屋里”】

  加沙地带仅有一家孤儿院,在本轮巴以冲突前收容大约120名孤儿,如今则增至250至300人。

  阿迈勒孤儿院院长阿亚德·马斯里说,该院一名孤儿在本轮冲突中死亡。当时,10岁的阿里与几名亲戚暂时安置在一所联合国开办的学校里,不料遭炮弹击中。

  这家孤儿院仅有31个房间,院方正在寻求再建一栋楼“以便让所有孤儿都住进房子里”,马斯里说。至于何时可以建成,取决于以色列方面最终容许多少建筑材料运入加沙。

  根据巴以本月26日达成的停火协议,以方将允许建筑材料运入加沙,但在执行过程中将严格审查,以防这些材料被加沙武装人员用于修建军用工事、通往以色列的地道或制造武器。(杨舒怡)

 
中国日报一周图片精选:8月23日-29日 柯震东在京举行道歉发布会
印度锡克教徒戴世界最大头巾 重45公斤花6小时戴完 熊孩子卡在马桶令人捧腹 淘气父母记录搞笑瞬间
柳岩最新复古性感写真 御姐范趴床显魅惑 黄磊孙莉多多杂志大片 幸福三口林荫间享宁静时光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