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美国女童射击场误杀教练 “枪支旅游业”遭批

新华网杨舒怡 2014-08-30 06:30:2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美剧中常有这样的情节:某人工作或生活压力大,于是跑到室内射击场,戴上耳塞对准靶子连开几枪,心中积郁顿时烟消云散……

  事实上,这正是美国社会文化的写照。由于室内射击场近年来蓬勃兴起,不仅八九岁的儿童可在父母陪伴下学习开枪,就连远隔万里的亚欧游客也被吸引到美国体验“枪支文化”。

  几天前,美国一名9岁女孩在射击场学习开枪时误杀教练,再次凸显美国社会不够重视枪支危险的氛围,遭到反枪支人士的强烈质疑和批评。

  【热炒“枪支旅游”】

  在美国夏威夷、拉斯韦加斯等地,不少室内射击场除了提供普通服务,还承办以枪支为主题的告别单身派对、婚礼以及出售布满弹孔的主题T恤衫等。

  以婚礼为例,新人们不仅可以腰缠弹药夹、肩扛冲锋枪合影,还可以真的持枪扫射一轮以“助兴”。

  这些招数不仅吸引了不少美国人,而且日益受到亚洲、欧洲和大洋洲游客的青睐,例如不少日本游客选择去夏威夷怀基基地区体验“枪支旅游项目”。

  拉斯韦加斯一家射击场的拥有者耿吉斯·科亨介绍,由于亚欧国家枪支管控较严,一般民众极少有机会亲手触摸真枪,其中不少人便扎堆赴美体验“枪支文化”。

  据科亨估算,他所经营的射击场大约90%顾客是外国游客,“他们把枪支视为美国文化的一部分,想要体验一番”。

  【从小耳濡目染】

  在拉斯韦加斯,室内射击场早在上世纪80年代便已出现,而“枪支旅游业”近年来逐渐被炒热。

  “人们想要试试在别处体验不到的东西,”科亨说,“过去30年来,没有一部动作片里不出现冲锋枪。”

  在这种文化氛围中,不少美国儿童从小接触枪支;而在农村地区,与父母一同持枪打猎甚至被视为少年的“成人仪式”。

  亚利桑那州9岁女童25日由父母陪伴,在射击场接受培训,因手中的乌兹冲锋枪开火后向上猛弹,子弹击中教练头部、导致后者死亡。

  这家射击场的经理萨姆·斯卡玛多介绍,射击场允许8岁及以上儿童在父母在场的情况下,由教练陪同接受射击训练。按照他的说法,这是业内的“标准做法”。

  【长期轻视危害】

  拉斯韦加斯一家射击场的拥有者鲍勃·欧文认为,必须警惕枪支危害,不可掉以轻心。“枪支就是被设计用来搞破坏的,如果操作不慎,势必造成严重后果。”

  在美国民间团体“亚利桑那促进枪支安全”创始人格里·希尔斯看来,“就连游乐园里乘坐过山车的安全标准都要强于(枪支管控方面)”。他批评那名9岁女童的父母,“我找不出任何理由(让这对父母)允许一名9岁儿童去触碰乌兹冲锋枪”。

  2008年,马萨诸塞州一名8岁男孩在枪支展上用一把乌兹冲锋枪练习射南瓜,因不熟悉枪支后坐力,误射中自己头部而死亡。

  一家军事杂志编辑戴夫·沃克曼说,冲锋枪开火后往往会向上猛弹,如果让一名新手连续发射子弹,“势必猝不及防。我亲眼见到有些成年人被震懵了”,何况让八九岁的孩子去操控。(杨舒怡)

 
中国日报一周图片精选:8月23日-29日 柯震东在京举行道歉发布会
印度锡克教徒戴世界最大头巾 重45公斤花6小时戴完 熊孩子卡在马桶令人捧腹 淘气父母记录搞笑瞬间
柳岩最新复古性感写真 御姐范趴床显魅惑 黄磊孙莉多多杂志大片 幸福三口林荫间享宁静时光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