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西方制裁俄罗斯到底谁更伤不起 欧元区或产生震荡

环球时报综合汪嘉波 萧雅文 高颖 候涛 柳玉鹏 2014-08-30 05:47: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从目前看,西方似乎已认定了俄入侵乌的事实,新一轮制裁不可避免。亚采纽克呼吁西方“冻结俄罗斯全部境外资产”,“阻止俄罗斯资产在美国和欧洲的银行业务”。但美国和欧盟对基辅方面的提议并未作出明确回应。因为西方舆论认为,“冻结俄罗斯金融体系”是制服俄罗斯的最后一招,如果采取这一措施,就等于完全断绝与俄罗斯的关系,放弃对俄罗斯的影响。“冻结政策”只能在俄乌全面开战、战事扩展到乌克兰全境的极端情况下用,眼下谈论俄乌进入战争状态还为时过早。

  俄《独立报》29日分析称,冻结俄银行资产可能性不大,查封俄在西方国家的外汇储备将会严重影响世界对美国金融系统的信心。俄经济分析师索洛科表示,最有可能的是对俄罗斯石油天然气、钢铁和金融系统实施新制裁。如果局势升级,西方可能采取类似对伊朗的制裁措施。新加坡一名市场分析师29日对法新社说,欧美新制裁可能引发俄方进一步的报复,会让欧元区产生震荡。

  以《环球时报》记者在莫斯科的体会,西方针对俄罗斯的三轮制裁措施已经对俄的经济和社会生活造成了一定影响,普通百姓从市场食品价格的变化上就可以感受到。但是,整体而言,制裁并没有给俄罗斯造成“致命伤害”,俄民众对普京的支持一如既往。

  【环球时报驻俄罗斯、乌克兰特约记者 汪嘉波 萧雅文 环球时报记者 高颖 候涛 柳玉鹏】

  阅读更多详细内容请参见今日出版的环球时报。

 
中国日报一周图片精选:8月23日-29日 柯震东在京举行道歉发布会
印度锡克教徒戴世界最大头巾 重45公斤花6小时戴完 熊孩子卡在马桶令人捧腹 淘气父母记录搞笑瞬间
柳岩最新复古性感写真 御姐范趴床显魅惑 黄磊孙莉多多杂志大片 幸福三口林荫间享宁静时光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